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机关能力建设集中培训学习心得

领导机关能力建设集中培训学习心得

尊敬的各位领导、学员同志们:

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我有幸参加了月日至日由军区统一组织的“领导机关能力建设集中培训”,这次培训时间不长,但培训内容十分丰富,涉及领导作风建设、实践科学发展观、事业心责任心、信息化建设、国防和军队发展及领导机关能力建设等内容。我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做到谦虚谨慎,努力学习,取得了很大收获,可以说是“培训学习见成效,能力素质得提高”。下面,我向大家简要汇报自己的学习体会。

一、感受先进科学理念,增强科学发展意识;

我在这次学习培训中,最大收获是感受先进科学理念,增强了科学发展意识,深刻地认识到:科学发展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必由途径与目标,更是我们部队医院所遵循的工作目标。作为部队医院一名机关干部,我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三代领导人和胡主席的依法治军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部队医院改革发展与各项工作任务,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新成绩。

二、学好各项课程,提高能力素质;

这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课程涵盖我军建设的最新知识与理论成果,特别是加强领导机关能力建设,对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起着重要的指导、借鉴作用,具有很大的实用效果。我作为部队医院一名机关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掌握。参加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我要通过对这些课程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与理论水平,提高自己的工作与管理能力,要加深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使自己今后能自觉加强学习,争当一名学习型军人,通过学习指导自己的工作,承担起部队医院所赋予我的工作重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部队医院对我的期望。

三、勤奋敬业工作,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护理.

我在部队医院机关工作近10年,一直在医务处任助理,去年5月开始负责医院护理管理工作,主要是协调、处理和解决护理方面的工作事宜。作为一名负责护理管理工作的机关干部,我要做到勤奋敬业工作,解决医院护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创造良好的护理条件,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护理,让部队官兵来我们医院就医,感受温情亲切的护理,使身体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我在负责医院护理管理工作中,要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完善医院护理工作环境,使各项护理工作上新的台阶,切实做到优质护理,让就医的部队官兵感到满意。二是要强化护理安全意识,贯彻“高标准,精细化,零缺陷”的护理质量管理标准,狠抓护理质量管理,确保护理安全。三是提高护士综合素质,组织全院护士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增强责任心,恪守职业道德,能主动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

短暂的培训结束了,但是学习永无止境,我还要继续学习,要践行自己终身学习的承诺。我要把这次培训所获得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理论知识与工作方法运用到自己的实际管理工作中,切实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促进医院管理现代化,提升护理质量,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