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心得

优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心得

为切实开展好向优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根据区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习优秀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特作如下安排。

围绕优秀同志的先进思想、先进事迹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优秀同志虽然身患绝症但仍为了人民利益毅然拼命工作的精神,学习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全局观念,学习他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学习他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创新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着重在思想上吸收优秀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在行动上践行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实践中努力提升工作能力。

积极投身到学习优秀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中,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奋发进取的热潮。把开展向优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全单位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学,创新载体学,以优秀同志为榜样,珍惜岗位、热爱本职,牢固树立平凡之中见伟大的岗位奉献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力建设和谐文明新。

各党组织以“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主题,召开一次向优秀同志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实际,把优秀同志当作一面镜子,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一是各支部重视组织,加强落实。集中学习动员,各党组织负责人作动员讲话,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开展学习优秀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深刻认识开展向优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要求和时间安排,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积极投入到学习活动中。支部要高度重视开展向优秀同志学习活动,迅速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传达学习,把学习优秀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深入学习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活动作为党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和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同时要求各党小组和科、室认真组织宣传学习,通过党员组织生活、座谈会、观看专题新闻和读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优秀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宣传,旨在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深刻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

二是广泛开展讨论,强化效果。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优秀同志先进思想、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强党性”学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为使学习活动得到充分的贯彻落实,以保证学习取得明显效果。我们将开展一次学讨论,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和分组分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进行讨论,谈感想,撰写学习心得,让大家共同意识到,学习优秀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党性坚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与进俱进、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学习他清正廉洁、一生坦荡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增强了学习活动的实效性、针对性。

三是注重结合,推动工作。在学习优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把开展向优秀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精密结合起来、与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活动转化为内在动力、把学习动力转化为工作实践、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使学习活动为推进我公司各项建设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古人云:“学而不知道,与不学同;知而不能行,与不知同。”向优秀同志学习贵在实践,重在行动,难在坚持。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立说立行,形成习惯。学习优秀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要着重学习自身建设,坚持把开展学习先进活动作为深化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先学一步,深学一些,发挥组织部门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自觉做到严于律己,进一步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学习先进活动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