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学习心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学习心得

沐浴着春风,沐浴着阳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价值观,是实现社会主义价值目标的思想保证和行动指南;是人们对社会主义价值的性质、构成、标准和评价的根本看法和态度;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精髓。它强调以人为本,是构建和谐文化的根本。只有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做,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的价值目标,才可以凝聚人心。

不同的国家体制,不同的社会背景,不同的传统文化,对核心价值体系的描述和概括是不一样的。中国儒家传统文化提出:“仁、义、礼、智、信”,资本主义国家提出“自由、平等、民主、博爱”,当今中国曾提出“真、善、美”等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许能用几个词语来概括。通过学习,我知道核心价值观就是“和谐、公正、仁爱、共享”,其中和谐是社会主义社会的本质状态,公正是社会主义的价值指向,仁爱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伦理诉求,共享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价值追求,它们共同组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具有主导性、现实性、包容性、超越性、开放性。人人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通过学习,我一步步深入了解了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联系起来,积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后,就要积极参与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活动,我们要在前进的道路中不断的学习,自我完善,立足本职工作,理论联系实际,拓宽视野。用崇尚精神,克服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的影响,牢固树立服务的思想理念,为实现“和谐、公正、仁爱、共享”而奋斗。时时刻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被赋予真正的意义,才能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贡献。

第一,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先进典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优秀代表。我们要以时代的先锋、社会的楷模为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深入挖掘他们的思想和精神,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融入到各自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第二,要拥有一个好的心态。首先,凡事要得之淡然,失之泰然,顺其自然。在工作中,注重与同事们之间的关系,诚恳待人,尊重同事,关心同事,努力创造一种微笑、高效的工作环境,创造一个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工作氛围。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因为只有和同事们处理好关系,才能更和谐团结,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才能为建设出更多力。同时,我会努力继续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不断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丰富的党务知识,精于党务事务,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严以律己,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再者,就是要发扬我们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先传统和作风,经受住得与失、苦与乐、进与退等问题的考验。在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矛盾时,我们要有博大的胸怀。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境界。在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时,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判断,既不能不敢想,又不能脱离实际的盲目空想。

第三,自觉加强思想品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也是一个人加强修养、完善自我的过程。思想品德修养体现在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体现在一个人的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上,体现在一个人的一言一行上。一个人的良好思想品德修养是在学习中升华的结果,在内省中完善的结果,在自律中养成的结果,在实践中锤炼的结果。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内化为党员的人生态度、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坚持去做、用心去做,不断增强责任感,从而使自己不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第四,要甘于奉献,正确认识个人的价值实现问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不管是在哪里,都是有价值的,肩上都负有重大的任务。我们的价值体现于无私奉献和服务,我们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有所作为、有所建树,就必须勇于在艰难困苦中磨练自己。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要能够不屈不挠,锐意进取;要甘于奉献,做好本职工作。

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让我有了精神力量,使我顿悟:事业的发展需要崇高的精神作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