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学习心得

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学习心得

本次的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就如同一场及时雨,给我们带来了改革前进的希望。通过本次作风建设教育活动的学习,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督促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紧紧围绕“在打造‘五力’新海阳中争先进,在镇域经济崛起中争先锋”目标,积极推进工业化、产业化、文旅化、城镇化进程,更加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要体会如下:

一、思想上“重提高”

狠抓乡镇政府廉政建设,坚持以作风效能建设活动促进工作发展,并以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检验和衡量作风效能建设活动成效最为重要的标尺,以机关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工作。

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整改,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真正做到实干兴镇、实干富民。通过干部作风整顿,切实增强大家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调动大家的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工作激情,努力增强大家的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努力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努力建设一支服务优良、务实高效、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一)以民为本,转变作风

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我们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公务员,我们要以良好的作风为民服务,坚持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以优良的作风服务人民。

1、把作风转变落实到思想认识上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干部与群众关系就是水与舟的关系。在工作中,我会坚持群众观念、切实为民服务,始终贯穿以民为本、执政为民这条主线,明确指出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切实转变作风,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需要的问题着眼,从群众最关注的难点问题入手,实现民富,确保民安,促进和谐。

2、把作风转变落实到富民行动上

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民培训,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为农民创造良好的条件,不断提高农民素质,增强农民科学生产技能,引导农民以市场经济的理念发展农业。

3、把作风转变落实到和谐建设上

狠抓宣传教育,弘扬传统美德,大肆宣传遵纪守法、奋发有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精神文化活动,把低级、愚昧的群众休闲娱乐方式转变为健康、有趣的精神生活。把良好风尚深入到精神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切实推进社会和谐建设。

(二)夯实基础,推进作风

1、加强学习,推进作风

古人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我会不断加强学习,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工作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2、解放思想,推进作风

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注重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在凝聚力量中推动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事张扬的良好作风,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工作,讲真话、办实事,增强凝心聚力,求实效,促使和衷共济的工作局面,做好本职工作。

3、提高效率,推进作风

提高紧迫感、增强责任感,加快工作节奏,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积极解决问题,牢牢抓住发展先机。增强创新意识,我必须要加快步伐,主动应变,超前谋划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赢得发展主动权,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

4、脚踏实地,推进作风

我会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正确对待成绩,不把功劳都记在自己身上,审视自身的不足和工作中的差距,少说多做、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埋头苦干。要俯下身子,多体会基层工作的重要和艰辛,多干实事,干打基础的事,干有利于长远的事情,多为基层发展解决问题、创造条件。

5、良好状态,推进作风

我们每位干部职工都要有良好的工作状态,努力做到工作有激情,敢于创新,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珍惜每一天时间,抓紧每一项工作,早干早主动,只有敢于坚持更高标准,时刻保持旺盛的进取意识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到有激情、勇创新、讲奉献、守纪律,才能确保我们工作的顺利进行。

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一项常抓常新的重要课题。我会把加强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密切联系群众,兑现服务承诺,努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作为。

二、学习上“求实效”

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真正实现“工作上认真、业务上专业”的目标,在学习过程中积极采取措施坚持做到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巩固学习效果,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在学习内容上注重理论性与实用性相结合

在抓好规定篇目学习的同时,我会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理论性与实用性的结合、坚持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的结合,真正做到工作上专业、学以致用,有效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在学习纪律上严格要求

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保证学习效果,真正在学习上做到“认真”,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有所得、学有实效、学以致用。

三、措施上“出实招”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推进效能建设长效机制为根本,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目标,认真查找在服务意识、遵守纪律、工作效率、惠民便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富裕、民主、和谐海阳镇建设提供优良的作风保证。

四、工作上“重实绩”

坚持将抓作风效能建设和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以活动开展为载体,着眼于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认真充分地做好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责任、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好协调,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按照党委、政府的部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准则,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水平,促进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积极做好协调服务,确保本职工作的顺利推进。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作为镇党委书记,我会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若干规定,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筑牢廉政防线,增强反腐意识,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致力建设一支廉洁、勤政、务实的政府工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