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个人学习心得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个人学习心得

近期,我有幸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统的学习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基本框架,党章体现的四项基本精神,十七大对党章的增补内容以及学习党章、贯彻党章把握的重点;学习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依据和几个认识问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基本知识等方面的内容,让我在对党的理解和党性修养上得到了一次升华。

通过短暂的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宗旨永远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只有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严格考察,在任何条件下坚定目标,才能真正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念,也才能从思想上靠近党。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增强了入党的信心,懂得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应该怎样去努力、怎样去做。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明确了党员标准,掌握了党的基本知识,从而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和任务,明确了入党条件及党员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这样才有明确的努力方向。除了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外,要早日加入党组织,还需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出成绩,自觉为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奋斗。

通过培训,我将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开展好日后的工作,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努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我将在公司领导及部门经理的正确领导下,着眼于公司的经营方针、宗旨和效益目标,紧紧围绕重点开展工作,紧跟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对财务人员财务基础工作的指导,规范记账凭证的编制,严格对原始凭证的合理性进行审核,强化会计档案的管理等,管理好各加油站的资金。正确计算营业税款及个人所得税,及时、足额地缴纳税款,积极配合税务部门使用新的税收申报软件,保持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与指导。在集团公司的年中审计、年终预审及财政税务的检查中,积极配合相关人员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其他各项管理工作。认真抓好公司与IC卡有关的各项管理工作,通过深度客户分析,锁定现金加油客户、预收款客户、记账加油客户作为IC卡销售的重点目标客户,促使这三类客户转变购油方式,实现了IC卡销量提高、企业形象提升、赊销减少经营风险下降的“三赢”结果;认真做好出纳工作,严格执行现金治理和结算制度,定期向会计核对现金与帐目,发现现金金额不符,做到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及时收回公司各项收入,开出收据,及时收回现金存入银行,确保无坐支现金;加强统计管理工作。按规定时间编制本公司及集团公司需要的各种类型的财务报表,每个月与企管部门的统计数据进行核对,加大复查力度,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不出现少报、多报、错报的现象。作为基层管理者,我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一个管理者,更是一个执行者。要想带好一个团队,除了熟悉业务外,还需要负责具体的工作及业务,首先要以身作则,这样才能保证在人员偏紧的情况下,大家都能够主动承担工作。

我决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认识水平和认识能力。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起好表率作用,不做表面文章,经得起各种考验,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努力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