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改委学习讲话心得体会

发改委学习讲话心得体会

近日,我委组织全体干职工学习了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我们认真领会两个讲话的深刻内涵。的重要讲话,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毫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我们倍受鼓舞,热血沸腾。认真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今后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和提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现就个人感悟和心得谈以下几点:

一、对讲话的感悟。

1.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践中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结业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读来让人感奋,让人鼓舞!

让人感奋的是,“三个有所”既是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诠释和阐述,又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细化和深化,不仅向参加学习班的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提出的要求,而且也是向全党明确了学习任务和学习目的,只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就能做到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就能正确把握和运用好这一科学理论,在前进的道路上不会偏离方向,就会团结一致,共同追求我们的理想!

让人鼓舞的是,在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当中,在新的发展时期,习提出了“三个有所”,无疑是坚定了我们为什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心,同时,又让我们如何学习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科学理论,如何运用好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与实践。使全党同志都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几代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也可以说是几代共产党人奋斗的结晶。

在历史发展的新时期,作为共产党人既要勇于挑起重任的勇气、不畏艰难、努力攀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又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一身正气,才能不辱历史使命。

2.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1月22日,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

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站在历史的高度,将“中国梦”定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深刻道出中国发展主线。如今,将“中国梦”与反腐结合起来谈,用“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让“中国梦”照进现实。

网络民意调查显示,腐败问题成为当今中国第一大民怨,与之相伴,政治清明、干部廉洁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部分官员的腐败行为,严重破坏国家的规章制度,损害政府的公信力及执政能力,给国家的政治、经济等的良性运行带来极大的危害。一些地方腐败大案要案的出现及案件多发的态势表明,目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旧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要实现中华民族期待的“中国梦”,还需以实际成效来强力推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建设好党是实现中国梦的动力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不断出台新措施、新规定,来推动党员干部作风的有力改善,同时用坚定不易的态度和决心推动各地方反腐败工作的落到实效。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中国梦”的曙光,相信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3.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在1月22日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做重要讲话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

可谓是说到了反腐问题的要害上。毋庸置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而要在这场艰苦的斗争中取得最后胜利,最需要的便是总书记所说的“常”、“长”二字。经常抓,就是要我们毫不放松,时刻保持对腐败问题的高度警惕,时刻保持自己的责任心和决心不动摇。要不停顿地进行反腐斗争,不间断地加强反腐力度。要让腐败分子毫无喘息的机会。长期抓,就是要我们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反腐倡廉斗争的胜利的取得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长期的艰苦斗争中得来的。我们要想赢得这场斗争的胜利,就必须做好充分的、长期的思想准备,还要建立起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

自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多次强调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更是在不同场合连续多次谈到反腐倡廉问题。这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反腐败问题的高度重视。

反腐倡廉深切地关系到民心向背和国运兴衰。“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语)。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下,我们的反腐倡廉建设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就。

4.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1月22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强调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体现了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之大,态度之强硬,措施之有力,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中国西部经济文化强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个人心得。

1.要提高学习意识。在提高素质能力上下功夫,把学习作为武装和提高自己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学习理论,养成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把参加集体组织的学习与个人自学集合起来,一方面积极参加集中组织的学习活动,另一方面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搞好个人自学,不断吸纳新知识,提高学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

2.要提高职责意识。在争创一流业绩上下功夫,继续把工作作为自己的生活核心,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目标和志向,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和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在业务能力上,注重提高文字及口头表达能力,分析综合能力、独立办事能力、预测应变能力以及社会交际能力,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从真正意义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3.要提高自律意识。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经常性学习党纪法规、廉政建设等有关文件规定,以此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切实履行好自己工作职责,做一个作风纯朴的国家干部,做一个党的好公民。

4.要提高协作意识。构建和谐人际关系,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平等、尊重、理解、宽容搭建同事交际平台。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向工作上的楷模学习,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从而推动建设和谐的健康发展。

5.要提高服务意识。新形势下我们尤其要具有综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够在复杂的人物和事件中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并根据事物的发展趋势,预测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超前采取防范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具有“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树立热情服务的宗旨,实行阳光服务,做到廉洁办事,为发改工作塑造良好的形象。

6.要提高创新意识。随着我县对外开放的不断发展和深入,发改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将会越来越多,发改工作任务也将会越来越繁重。要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求我们必须提高创新能力。如何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的要求,顺应形势进行不断总结、巩固、升华,是值得我们认真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事事要讲发展,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全新的工作。要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勤于政事,苦干实干,把心思用在工作和事业上。

我是一名普通的国家干部,也是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受启发,使我对党更加的热爱,对党更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好地对待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要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使我充分认识到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为赣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是我们光荣的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今后要通过努力学习和认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考验,为又快又好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