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教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作了全面、清晰、精辟的阐述。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务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首先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务是发展。发展,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度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新的发展阶段,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切实改进党的作风,弘扬新风正气,就要树立新观念、新作风、新形象,就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工作。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一个人如果缺乏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没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就不会有昂扬的斗志和忘我的工作热情;对于共产党员来说,精神状态是思想作风建设、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直接反映。要积极实践、振奋精神,努力探索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二是要争做学习型党员,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要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修身养性、升华境界,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美德和精神追求,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工作内容,老老实实地学、勤勤恳恳地干,为和谐教育、绿色教育积极探索,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更好地为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贡献。

三是塑造良好的人格,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要在工作中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努力做到自豪而不自满、昂扬而不张扬,操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和人生情趣。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依靠党员的良好形象、人格力量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而不断前进。

总之,一个人尤其是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将党性原则转化为自己的情感、意志和行动,只有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才能提高品德修养,才能在岗位上尽心尽责,以实际行动无愧于新的时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