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根据省公司《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公司开展了“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作为一名中层管理人员,同时也是此次大讨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我组织了传输中心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并学习讨论了邵显军总经理在“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把大讨论活动与个人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加快各营业网点传输接入建设步伐,按时保质完成08春扩工程,为经营单位做好年底冲刺发展,实现全年完美收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下面是我在这次大讨论活动中的几点学习体会。

一、在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上先行—步,争做表率。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层管理人员,必须要做创新发展的表率,通过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改变自己以往惯性思维的工作模式,创造性地开展维护管理工作,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要从旧的条条框框的束缚中解放出来,改变按部旧班的习惯,更加清醒地审视自己,最大限度地放宽眼界,自我加压,振奋精神,树立超常规发展的观念,把全部精力和智慧都集中到发展上来。只有我们管理人员在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上先行—步,争做表率才能带动更多的员工投入到此次“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当中。

二、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通过大讨论活动使我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了实现发展的信心。同时也发现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是学习意识淡薄,因为学习不仅可以增加知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而且可以充实精神世界,修养道德情操,还可以扩大工作领域和技能领域,不断提高工作管理水平。因此,只有努力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提高学习意识和自身综合素质,而自己平日总是忙于手头的工作,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再学习。通过本次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学习,本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提高,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成为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楷模,进一步锤炼自己的能力,认真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把理论知识应用于工作中是我今后学习的方向。因此在中心的讨论会上我们健全了学习制度,坚持中心小组学习制度和例会制度,规定每月20日为集中学习日,每次重点学习研究一、二个问题,并指定中心发言人,要求学前有调查研究,学习时有笔记,学后有体会。同时我还要求自己将学习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与发展,做好理论联系实际,从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

三、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两年前,在一次检查代维公司二干线路维护工作中我认识了一名包线员,了解到他在当前巡线中碰到的一些困难,并通过代维公司及时给予了妥善解决,从那以后无论在“三盯”现场还是在线路巡回中砍青培土,无论碰到棘手问题还是最近思想上有什么疑惑,他都会经常和我电话沟通,使我能够及时了解到线路上发生的事情和一线员工的思想动态,通过本次大讨论活动,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经常为员工着想,真正做到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员工要什么,想什么,需要为他们做什么,能解决的及时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在深入基层、深入员工生活的同时,还要通过健全制度,建立激励机制,员工的积极性才能更高,责任性才能更大,形成“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通过改进作风,我们管理人员的形象好了,干群关系近了,各项工作才能开展顺利。

四、不等不靠,迎头赶上。公司召开的“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动员大会,吹响了思想大解放、创新大发展的号角,也使我们进一步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明确了发展目标,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会发出的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动员令,必将对我公司做好年底冲刺发展,实现全年完美收官,奠定持续跨越和谐发展坚实的思想基础。目前,我们与别的地市公司的差距,从根本上说是思想观念的差距,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统一对形势的认识,统一对落后原因的认识,统一对目前经营状况的认识,统一对发展目标的认识,转变落后意识,切实转变华而不实的作风,不断增强发展意识、创新创业意识、竞争意识、自立自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意识,别人不跑,我们要“抢跑”,别人跑,我们要快跑,只有如此,才能不被别人拉得更远,才能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