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读爱的教育有感

读爱的教育有感

这里有让人留恋的美景:天气好的时候,甲板上布满美丽的阳光,寂静的大海呈现出金黄色,如火的残阳将片片云彩染成红色,整个海洋如同一片火海;夜晚,波光粼粼的海面不停地闪烁,仿佛做梦一般,很不真实。这里有可爱的小伙伴:聪明的圆脸,黑黑的头发露在圆锥形的帽子外边,小丑打扮,白袖子,衣服上绣着黑色花样,穿着一双步鞋。那真是一个快乐的小孩,大家都喜欢他。这里还有一群同龄人。没错,这就是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

在这本书里,到处弥漫着爱的气息:二年级学生洛佩谛为了救一个站在当街的一年级学生,而赶在车子前面,救出了他,自己却被车子轧断了一条腿。同学、老师、校长都纷纷称赞他是“牺牲自己的生命而救助朋友的人”。“一个小男孩因为受别人羞辱而气愤地将墨水瓶丢向欺侮他的同学,不想却丢在了刚走进教室的先生身上。先生并没有盲目地责怪他,而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弄得一清二楚,并“请”肇事者亲自承认错误”。“一个杂货店的孩子,由于输了钱被奶奶发现了,奶奶语重心长地教导了他,并诉说了如何艰辛地将他抚养成人。孩子虽然嘴上没说,心里早已被打动。正在此时,一场噩梦降临,两个强盗闯入家中,一个用刀威胁老人,另一个抢了钱,正当他们离开时,老人认出了其中一个,那强盗立即要杀人灭口,一刀向老人刺去,孩子舍身护住了老人,自己却被刺中。强盗逃走后,孩子不顾自己的伤,还安慰着老人,最后因失血过多而永远地告别了这个世界”。还有《扫烟窗的孩子》、《班长》、《穷人》、《虚荣心》、《感恩》、《嫉妒》、《争吵》、《告别》等一些故事都令人潸然泪下。

读了《爱的教育》使我感受到一种纯真的友情,博爱的亲情,无私的师生之情。这些都是人间最美的情感。它会让你感动,让你读起来就好象在充满爱的海洋里翱翔。今天我把这本书推荐给你们,它一定会使你们受益非浅。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北京教育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广东教育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广东省教育厅

山西教育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山西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