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阶段总结报告

社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阶段总结报告

街道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自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社区认真按照《山街道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集中开展了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导思想原则,认真务实的作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热潮。工作中,我们主要坚持“三个结合”。

一、将学习活动与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又好又快发展大讨论活动成果相结合。借鉴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从思想和工作的突出问题入手,积极讨论和探索建设新型社区的具体措施,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动各项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二、将学习工程责任人,使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活动与改变^^工作作风相结合。结合作风建设活动,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对五大为民服务工程按职责进行明确分工,严格落实

三、将学习活动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结合社区重点任务以及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取集中学习、互相学习等方式加强学习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环境。要求党员干部对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找出自己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确保完成当前的各项工作。在维护班子团结和民主决策、转变工作作风、服务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党的政治和组织工作纪律、坚决抵制腐败、树立良好公仆形象等方面,在增强发展意识、掌握现代知识、爱岗敬业、争做业务能手、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扶贫帮困、遵章守纪、带头践行“八荣八耻”、维护大局、珍惜集体荣誉等方面,都有了一个质的提高。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把党组织、党员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变成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科学发展的成果。

在下一步的学习活动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学习心得和体会交流的力度,加强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组织指导,把学习活动与个人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扎扎实实的活动开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