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治庸问责整顿剖析材料

治庸问责整顿剖析材料

本人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了贯彻落实开展的治庸问责”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对自己进行自我剖析,找出了自身存在问题,并从马列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的目标和确定了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问题

(一)工作激情缺失作为一个在战线上工作了三十多年老同志。做事偶尔也会只求过得去,事业心、责任感、紧迫感也不如年轻时前强了。

(二)深入一线不够身为分局的负责人。少有机会深入到一线,较少参与具体的环境监管工作和现场执法,对基层人员执法工作的现场指导不够,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没能做到感同身受。

(三)创新能力不强近几年来。思考不够全面,调研不够细致,比较习惯于老套路、老办法,凭自己几十年的经验办事,导致创新能力不强,往往对于一些新问题、新困难感到不适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局工作的开展。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并没有达到学习的应有目的影响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

(二)作为政府工作人员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认为自己工作已经很努力了致使对业务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不出问题。

(三)自我要求有所放松。而不去研究思考问题。特别是对具体的监管工作,没有明确加强理论的学习以指导实际的重要性。

三、整改措施

通过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排查,随着“治庸问责”活动的不断深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今后的工作中,决心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熟练掌握和运用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努力做到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对遇到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从事物之间的种种联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地投入到环境保护的事业中去。

(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党的优良传统,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树立开拓创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一是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不要凭主观臆断行事。二是要敢于讲实话、真话,敢于听实话、真话。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三是创造性地工作,大胆地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去,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不墨守陈规、不固步自封、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真理、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