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思想解放讨论剖析材料

思想解放讨论剖析材料

一、思想根源:

1、工作的责任心还不足,荣誉感和进取心还不够强。

2、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还不完全到位。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思想观念和精神状态上

1、思想观念不能及时跟上报纸工作的发展变化,有创新精神但接受新生事物有些慢。

2.对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够认真系统,造成业务知识的薄弱,特别是对政治思想学习不够重视,缺乏自觉性和主动性,认为日常工作压力大,能较好地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就行了,没有更好地从学习理论重要性、必要性的高度和深度去认识。

2.缺乏开拓创新精神,争先意识不强,有时对自己要求不高,“创”和“争”的意识不够强烈,淡化了争创一流的意识。

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上

1.了解同事、职工较少,平时交流少,工作不实。

2.工作还不够踏实。

3、对于本职工作有些放松,自觉性不高。工作上没有紧迫感、危机感,没有目标追求,没有精神寄托。

4.存在好人主义思想,认为同志之间团结比较好,单位风气比较正,领导能力都很强,作风比较扎实,没有什么问题,因此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不够深入,有时轻描淡写;工作上不愿得罪人,对领导和同志在工作中出现的纰漏和不当,不能及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三、初步整改措施

1.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自觉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拥护者、实践者。.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系统地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知识,提高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激发工作动力。

2.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务实、开拓、拼搏、创新的工作作风,以规范、公正、高效的工作标准,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优秀业绩。

3.虚心向先进的同志学习,经常向同事请教。

4、定期开展自我批评。阶段性地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思想进行总结,主要是查找问题和不足,边查边纠,自责不自宽,严格要求自己,不再“下不为例”,做到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