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开展解放思想剖析

民政局开展解放思想剖析

一、整改和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今后将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积极参加公司学习;在学习内容上除了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的外,加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学习,加强科学技术知识的学习,在学习方法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学习,不断用新知识、新文化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个人政治水平,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辩别是非的能力。

2、增强开拓创新意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在工作中学会善于总结和观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切实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跟上时代潮流,适应社会变革。

3、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讨论活动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

4、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党性原则,增强宗旨观念,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承认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多征求领导和同志们的意见,以获得更多的批评帮助,达到改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讨论活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更新思想、更新观念,重新自我定位的大好机会,我要利用这次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通过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我更加明确了一定要用新思想、新观念重新审视自己,反思自己,解剖自己,提高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全新的思想全新的理念,塑造自己,为我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1、在学习方面,缺乏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抓的不紧,积极性不高,存在着被动、应付思想。学习只限于一般性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没有很好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多年来,自己虽然注重了政治和业务学习,但总感到在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上还有很大不足,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致使自己对新知识、新思维掌握不多,了解不透,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认识不足,轻视理论学习和与业务有关的学点。

2、工作作风方面

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忙于一般性工作多,对在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没有进深层次的分析,仅看表面现象、思考不深刻,缺乏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

实际工作中有些工作不够细,与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有差距,工作中时有急躁情绪,谦虚谨慎的作风还不够。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意识还不够强,有的工作有时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3、自身建设上有差距。虽然注重加强了自身建设,注重了各种场合严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但有时也有随大流的思想,平时基本做到遵纪守法,没有出现违法乱纪的问题。工作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不力求全面发展,满足于应付本职,只求完成任务,不求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