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学校长民主管理剖析材料

中学校长民主管理剖析材料

这些工作主要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本人虽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离上级和同志们的要求还相差甚远,通过与领导的多次谈心以及与同事们诚恳座谈,再加上自己认真地反思,我深深的感到有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理论指导学习工作有差距。对本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的形势前瞻性不够,估计不足。

二是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有差距。存在着学的多、说的多,在具体工作体现的少。

三是工作作风与组织的要求有差距。对工作还不够精益求精,有些做得不够深,不够细。

产生问题的根源:

一是理论学习还远远不够。理论上的不足是产生问题的总根源,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成熟和坚定。

二是党性锻炼还不过硬,自觉改造主观世界的积极性不够。没有经常主动地、系统地清理自己的思想,反思自己的行为。

三是在工作作风上缺乏一种攻坚克难的钻劲。在工作中虽然能够埋头苦干、勇于接受任务、承担责任,但有时遇到困难,经过努力仍难以解决时,不能知难而上,缺乏坚持到底的意志精神。

今后努力方向:

一是不断更新知识结构,适应新的工作需求。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学习理论的主动性、自觉性,强化系统性、条理性。努力在把握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思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把学习的成果转变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力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经常进行自我反省,决好做人与做事、做人与做官的问题,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意见,加强与同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三是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履职水平。认真研究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做到运用市场的理念、改革的办法、创新的精神来推动全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紧紧围绕关系学校发展稳定大局的突出问题和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强化责任意识,当好校长的助手,深入分析决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探讨解决的措施和方法,为领导决策提供建设性意见。

四是加强廉洁自律,筑牢心理防线。落实好党员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一点一滴的细微之处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努力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保持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维护好学校这一片神圣的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