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组织教育剖析材料

教师组织教育剖析材料

一、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理论学习不够勤奋,抓得还不紧。

2、工作上缺乏开拓创新精神。

二、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1、学习态度不够端正。

2、工作作风不够踏实。

三、在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党员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谈心活动中查找出的不足和问题

1、对党员干部群众的生活关心不到位。

2、对退休职工的生活关心不到位。

四、产生以上问题的原因:

1、放松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缺乏学习的自觉性。

2、重业务工作,轻作风建设。

五、改进意见和整改措施:

1、要努力成为勤奋学习的表率,坚持用先进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政治理论素养、增强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己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也要不断地学习,学习好党的政策、方针,正确地引导单位的干部职工,并做好表率,我反思过去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在一定程度上是自己忽视和放松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缺乏学习的自觉性。由于学习上的忽视和放松,造成对业务理论知识理解不透、组织领导和发展业务的能力不强,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存在一定的偏差,工作缺乏创造性,接受和面临的是大量的新工作,使自己比较被动,都是平时忽视和放松学习带来的结果。

2、深入研究工作。无论是不是自己分管的工作,都要进行深入的研究,增强对全局方方面面工作的认识程度。在此基础上,要发挥创新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载体,形成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搞好工作调研,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按照正确的发展思路前进。在研究工作的过程中要擅于抽丝剥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事半功倍的解决问题。

3、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一是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二是重点抓好教育观念的更新。三是认真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4、转变工作作风,彻底改掉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陈旧习气。要树立敢于创新、大胆创新的思想,在工作中要有新思维、新思路、新办法,创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解决好“有所为才有位”的认识问题,切实抓好岗位练兵,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确保单位要有新形象,工作要有新气象。

5、进一步解决好党员干部职工及退休职工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