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否贯彻得好,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素质水平。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目标要求,着重提升党员干部推动科学发展的“五种能力”,确保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一、找路径促增收的能力。

学习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人民群众得实惠”,发展的最终落脚点和归宿是要惠及全体人民群众。在落实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要切实做到践行践诺,通过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让群众看到好处、得到实惠。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深度传导,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困难和挑战的特殊形势,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着重围绕“就业找出路、产品找销路、增收找门路、发展找思路”的工作思路,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寻求更好的致富门路,促进农民增收,打好社会科学发展的经济基础。

二、查不足谋发展的能力。

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着兴办实事促发展、破解难题保稳定的重任。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通过开展“开门纳谏面对面,查摆问题过五关”活动,重点查摆党员干部科学发展观念牢不牢、服务大局意识强不强、民主决策水平高不高、执行政策能力硬不硬、加快跨越思路明不明。党员干部要深入查摆自身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措施,立查立改地提高自身素质和谋求科学发展的能力。

三、觅点子促创新的能力。

在学习实践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勇于尝试新办法、理清新思路、做足新文章、亮出新招牌、展示新实绩,要善于集中各方力量和智慧,创新式地承载推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改革创新机制体制的重要机遇,将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及时转化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实际行动,要建立健全推动科学发展的各项政策规定和体制机制,不断加大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力度,制定出台一批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制度,努力破除阻碍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四、寻出路求突破的能力。

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克服满足现状、因循守旧等思想,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不断加深党员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对本部门本单位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怎样做到以科学发展为指导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思考,形成新共识,在工作中不断寻求新的突破。

五、谋新招创和谐的能力。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建设和谐赣榆、促进和谐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出新招,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性,努力使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形成和谐人人有责,和谐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