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领导理论教育剖析材料

医院领导理论教育剖析材料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

对照“五查五看”内容,我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

1、思想观念上,对待学习的认识有所欠缺。

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平时把自己的主要精力用于日常工作,产生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对理论素养的加强,缺乏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其次,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看有一定深度的业务书籍较少,学习知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学习的方法和效果欠佳主要表现在:用于学习的时间越来越少,心得体会写得也少;学习自觉性不强,参与有组织的学习目的不明确,有时当着完成任务去应付;学习内容肤浅,对所学内容理解不透彻、不深入,在学以致用上脱节。

2、服务为民的意识上,习惯于按部就班,因循守旧思想严重。

服务为民意识上没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是积极地想办法、出主意、添措施,而是仅凭一股热情去干、缺乏开拓性,打不破传统意识、常规做法。特别是面对复杂的矛盾和严峻的问题时,勇于开拓、敢于突破不够,在一些问题的处理上有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的现象。尽管对工作做到了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却缺少一种敢拼敢干、初生牛犊不畏虎的朝气,工作上放不开手脚。而党政办公室工作本身就是发挥“协调、监督、管理”作用的多个部门进驻的窗口单位,各个方面的协调、管理都要求我们转变陈腐的思想观念,否则就会影响工作的深入开展。

3、在工作作风上,思想解放不够。

工作中有拈轻怕重的思想,自己在工作上开拓创新的勇气差了,棱角渐渐地磨平了。过去那种不甘人后、积极进取、敢创一流的锐气逐渐被四平八稳、墨守陈规的思想所代替,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有时思想深处有些“份内份外”的东西在作崇,认为不该自己做的事情做得“名不正言不顺”就不太想去做,落实过程中显得有些漂浮。工作标准要求上有时候也不够严格,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

4、发展方式方面,局限小我,忽视全局。

由于到单位工作时间不长,对医院全方面运作了解不够深入,便只顾做好眼前工作,忽视长远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对于自己负责的工作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是自己责任范围内的事,某种程度上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想自己拥有一个平静而单纯的工作环境,有一定的惰性心理。

有时做事情、干工作只从自身职责或主要岗位出发,尽管也按领导要求完成了要做的工作,但常常以主抓业务为重,存在倾向心理。忽视了对"整体的"这一全局"第一要务"的认识,没有从全局观念出发考虑问题。

5、在自己的人生坐标航向上,进取心不足。

总认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可以了,没能够向那些业绩突出、进取心强的同志看齐。主观上不够努力,喜欢一切顺其自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有时候还存在一种胆怯心理,瞻前顾后地为避免名利之争之嫌而一味做老好人,影响工作态度与工作质量,使得我在工作中缺乏一种锐气,流于形式,流于平淡。

二、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情况及体会

单位组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撰写了15000余字的读书笔记,深刻的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一个重大战略思想,是同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思想体系,有着十分丰富的内涵和深刻的精神实质。这次在全党开展的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是一项规模大、范围广、层次深的党内思想解放运动,是一次党的肌体自我修复、自我完善的创新过程。经过学习、反思,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对照党政机关事业科学发展观的希望和要求,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努力的方向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仿佛一盏明灯,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我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思想”的危险性。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使我决心以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向那些敬业、积极向上的先进模范同志学习,强化自身修养,在工作中积极开动脑筋,避免瞻前顾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思想转变。具体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开创精神,放开手脚大胆尝试。

任何不足之处的根源在于“问题思想”,所以,剖析自我首要之重是转变思想观念,做到认识先行,观念先行,努力克服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来审视自己、规范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打破墨守陈规的思想,只要是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都要大胆开拓,勇于创新。要敢于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要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扫清前进路上思想的拌脚石。

2、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首先,理论学习是指导实践的有力武器,要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从而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用矛盾论的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其次,强化岗位职责业务学习,对业务工作做到“精、准”,尽力达到精通的程度,为领导开展工作提供最好的服务。再次,还要加强对科学文化知识、当代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网络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面和视野,启迪思维,特别是要加强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总之,要抓时间、挤时间进行学习,认识到“学无止尽”,不仅仅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注重打好理论基础的同时,也要注重总结经验,通过学习,增强适应新世纪办公室工作的能力,以便更好地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在加强学习的同时,注重学以致用,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以丰富的知识指导实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3、加强党性锻炼,工作作风锻炼。

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指导世界观改造,积极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观念,凡事认真细致,一以贯之,不浮躁驻足、被动应付,增强开拓创新意识,努力把陈旧的观念、落后的方法、涣散的作风抛之于脑后,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投入到工作之中。不断提高工作效果,为医院发展多做贡献。

4、分清主次,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安排工作。

在工作中遇到问题的时候,首先要看其重要程度与紧迫程度,与手头的具体业务相比较,做到统一安排时间,统一部署,抓住重点,顾全大局,事无巨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对自己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要精益求精、追求一流的工作质量,切实做好每项工作。事情无论大小都要尽心尽力,在工作中要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不断创新,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踏实做事,积极进取,提高效率,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上级领导放心。

5、坚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无论何时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意志都不能动摇,在自身工作中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为新华医院的发展壮大而无私奉献,以切切实实的行动真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最好标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树立公仆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科学发展观真真正正、扎扎实实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