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先进性教育剖析材料

党员先进性教育剖析材料

这次中共中央在全党展开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认为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久治安。所以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历程,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历程。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动员,使我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党员谈心,支部问卷调查,群众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的学习和认识情况,对自己近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方面的情况,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剖析了自己的思想根源,从而使自己通过此次“保先教育”在各方面有较大的提高。

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⒈党员意识不强,对党的理论学习不够,有时不能正确摆正自己同群众的位置关系。

⒉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不够,理想信念趋于表面化。

⒊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不强,创新意识不够,缺乏学习的动力。

⒋不能经常性的和职工群众谈心,不能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需进一步加强。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⒈年我在部队加入党组织,退伍后在某些时候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的群众,党员意识淡化,不能正确区分自己和群众的位置关系,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环境的变化。在部队对党员的教育是经常性的,作为一名党员有非常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而地方上是以经济效益为主,对党员的教育不能经常性,忽视了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员队伍的建设,使党员容易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的普通群众。从思想上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理解不深刻、不透彻、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一些转变。

⒉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不够,主要是党性观念不强,在某些场合做老好人,怕得罪人,怕打击报复,对他人工作中的错误缺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组织生活和党员评议中,只是把理想性念趋于表面化、理论化,没有从实际行动解决问题。缺乏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勇气。

⒊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不强,创新意识不强,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不强,文化水平不高,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以及单位工作性质有关,但主要还是自己缺乏专业学习的动力、积极性和恒心。

⒋对自身缺乏足够的自信心,总以为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对党组织的建设起不到很大作用,总以为与职工群众谈心交心是组织的事情,与我无关,不能及时向党组织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对党的工作不能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强,主要对党员的要求和标准认识不到位,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识片面、模糊,总认为把自己的事做好,把自己管好自己就是一名合格的党员。

三、今后努力方向

⒈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从思想上、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随时随地的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把自己区别于普通群众,增强党员意识。

⒉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因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抵抗各种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侵蚀我们同志的思想和我们党的肌体的唯一有效的方法,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同志给自己提出的意见和不足,要敢于自我批评,“有则该之,无则加冕”,“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只有不断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更好的相互帮助,相互提高,而不趋于表面化。

、不断加强自身的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学习与提高,在平凡的岗位建功立业。按支部的要求,每年主动自觉阅读一至两本专业书籍,提高自己的业务理论知识。

⒋党员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在自己工作中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作用,做好群众的表率,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⒌在发挥、体现党员先进性方面,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要求自己:

、按照“主动服务,及时服务,优质服务”的服务理念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工作中不挑肥捡瘦,不讨价还价,在脏、苦、累的工作面前走在群众的前面。

、树立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理念来严格要求自己。

、领导在与领导不在一个样,说的和做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