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讲正气树新风党性个人剖析材料

讲正气树新风党性个人剖析材料

个人党性剖析材料

二οο七年五月二十日

根据××省委从二οο七年四月一日起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以及总公司《关于召开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近一段时间来,通过认真学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总书记提出的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即一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二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三要真抓实干,务求时效;四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五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六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七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八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对照总公司“四好”领导班子创建考评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深刻剖析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些认真的思考。

目前电力体制改革引发的各发电企业竞争日趋激烈,利益矛盾错综复杂。对大唐河南分公司面临的经营压力非常巨大,要完成减亏的任务,成本的控制就成了重中之重。而07年是国家放开煤炭市场的第一年,年初的订货使得发电企业煤炭订货价格提高了30元/吨以上。面对新形势,如何适应需要,调整我们的思路,改变以往的管理和工作方式,以适应市场和上级部门的要求,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等待是没有前途的,对公司、对个人都是一样。尽管公司面临着很大压力,但是同时也存在很多机遇,为公司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但是角色的调整,需要我们扎扎实实作好每一项工作,因为做不好将直接影响公司和个人的收入。因此必须认真检讨我们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真正适合当前环境的需要。

今年提出的创建“四好班子”的目标,对于公司的发展是有很大促进意义。“要想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班子是否优秀,是否达到“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是公司发展的基础。团队精神是企业的灵魂,一个企业是否能够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是要保证这个团队整体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三个日本人是一条龙”这句话浅显地印证了这个道理。检讨过去的一段时间,从班子讲,尤其是个人讲,在这些方面还有很多欠缺。共同的愿景和良好的沟通是组建优秀团队的“基石”,今后在这些方面还需要自己不断的改正。在工作方式方法和沟通、尤其是重视与“一把手”和主管部门员工的沟通,达成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理念。

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的和分公司创建“四好班子”的要求,对照集团公司“讲政治、有本事、肯实干、能自律、业绩好“的要求,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协助“一把手”把公司的各项工作做好。

一、存在的问题和根源。

1、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自己的党性意识。在此方面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在理论学习方面,平时主动学习较少,学习的主动性不强。

2、在思想上缺少“谦虚谨慎”态度,没有很好地向周围的领导、群众学习。

3、工作作风存在急燥情绪,工作方法有时过于生硬。对问题不能作更深一步的分析,思考不够系统和全面,对问题不求甚解。

4、在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的方式、方法没有考虑对方是否能够接受,方式简单。工作上提出的思路,往往没有做细致的阐述。

5、在维护党的团结方面,自己在思想根源上存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6、参与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不够。勇于开展批评做的欠缺。存在着对有些同志的问题有碍于情面,有求一团和气,不敢直面指出的思想。

7、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深入电厂一线少,调查研究少,与公司职工探讨少,关心职工生活少。

其根源在于自己在党性修养、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方面存在欠缺。

二、整改措施

针对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重从以下几方面提高。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自己的党性,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把自己的言行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和分公司党组的要求上来。

2、对照自己的不足,必须提高自己的工作激情,配合“一把手”,共同努力把公司工作促上去,抓住保证燃料供应、控制燃料成本这个工作主线,以饱满的激情,带动公司职工不断努力,使得公司各方面工作不断进步。

3、努力参与创建“四好班子”,向分公司领导班子和先进的单位看齐,做好群众表率,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做好参谋,出好注意,积极配合、帮助总经理带领公司沿着集团和分公司指定的目标不断努力,在保证分公司目标实现的前提下,为公司创造较好的效益。

要增强班子团结,搭建公司内部和谐,共同为公司生存和发展尽心尽力。要勇于和善于沟通,尤其是与“一把手”的沟通,形成合力,在分公司党组领导下,共同引导公司向着健康的道路前进。

4、加强个人修养,克服急躁情绪,培养高尚的人格品质,遇事做到冷静,讲究方式方法,进行换位思考,善于利用沟通的方式解决问题。互相理解,以诚待人,互相关心,各尽所能,互相支持,荣辱与共。与同志团结共事,和睦相处,积极营造和谐宽松的工作氛围,使一起工作的同志感到心情愉悦。

5、努力改正自己的其他缺点,认真改正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问题,虚心接受领导和同志们的意见,不断努力加以克服。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正气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