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教师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时光流逝,我从事教育工作已将近七个年头。在新的世纪里,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再加上自己主观的努力,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回顾已经过去的工作、学习,作一自我剖析。在思想上,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改革开放;我认真研读马列著作,领会、邓小平、等伟大领袖思想的精髓,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的颁布及实施、教育界的新动态,以此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工作动机,严肃自己的工作态度,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我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了解内容,明确成为一位优秀党员有那些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怎样去做,并努力以这些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在工作上,我认真学纲,力求备好每一节课,努力从整体上优化课堂的教学,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在教学工作中,尽量从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积极性着手,努力挖掘学生的潜在能力,在课堂内多精讲,在课堂外多拓展,精挑优选作业,在上课时力争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作用,从多方面、多角度去启发学生,努力形成一种和谐的课堂气氛;在平时多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多听课,多学习有益于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教学经验。在办公室事务上,我及时落实上级领导文件精神。做好各科室的协调工作,做好来人接待工作,做好电脑维修工作,做好会议安排工作,力争能够把自己的工作做细做实,能够为学校的发展进一份力。

我尽量扩充自己的知识面,订阅了各种书籍,努力提高文学素养,提高教育教学理论的知识,为能够扎实全面地完成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多关注电子计算机在教育领域的发展,清醒自己对多媒体教学的认识,深化自我对计算机校园网网络的认识,尽量用丰富多变的教学手段来充实课堂的教学。经过这些年的工作、学习,我可以说的确是有所收获,教学能力、协调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少不足,例如团队工作没有很好为学校的整体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活动的安排和组织缺乏系统性、条理性、持久性;当工作头绪纷繁复杂时有时无法合理平衡轻重,处理时方式、方法不对路;考虑问题不全面,有时凭主观的想法办事等等。

认真分析上述存在的问题,从自身找原因:

、工作的经验还不够丰富,这需要我平时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同时注意也要注意这方面的积累。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缺乏深刻的认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存在距离,有些只能是想法,并没有演化为具体的做法。

、工作上胆子不够大,有瞻前顾后的思想,惟恐事情做的不到位。而实际上思想包袱背的越重,工作反而越难开展。这需要我解放思想,放下包袱,本着只要立足点站稳,基本点站牢的原则,大胆、细致地开展本职工作。

在工作中暴露出问题是正常的,关键是如何面对这些问题,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增长自己的才干。而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正好提供给我一次剖析自我、总结自我的宝贵机会。借此东风,我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能够有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