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机关效能建设剖析材料及整改措施

个人机关效能建设剖析材料及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剖析材料

通过参加机关效能学习活动,使我对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尤其是通过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自我反思,我对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现归纳总结并提出整改措施,以求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得到更大进步和提高。

一、整改的指导思想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机关效能建设活动为契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订整改措施。

二、自我剖析

1、理论学习不够,政策理论水平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学习的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强化。虽然过去比较注重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等理论的学习,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都存在着深钻细研不够。满足于一知半解,浅尝辄止、蜻蜓点水,缺乏对其精髓和实质的理解和思考。在学习的方式上,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不够,实际工作中不能自觉运用理论的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创新意识不强,缺乏水务工作新理念,工作没有新思路、新亮点水务工作本身就是一项与时俱进的工作,区划调整后,工作职能、性质和要求都有了新的变化,但,一年多来工作基本停留在过去的思维方式上,还是习惯于按照过去的工作思路、过去的经验方法展开工作。工作中不能树立新的理念,不能积极思考探索适合现实工作的新思路,没有新的亮点。

3、业务学习主动性不强对业务缺乏钻研精神,满足于“过得去”、“还可以”。没有真正地沉下心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很多东西一知半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实际工作中遇到了难题的时候才去翻书本。总之,本着查找根源、提高自己的原则,认真反思,理性分析,针对以上不足,制定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要坚持不懈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当前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不失时机地提高自己的党性观念和宗旨观念。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发展动态,并学会分析,努力培养自己对政治敏锐的洞察力和鉴别力。注重学习了解经济政策、法规,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2、坚定信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树立正确科学的权利观,提高服务质量。理想信念是我们工作的指南,赋予我们信心和勇气,在任何时候都要矢志不渝地坚守。因此,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真正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3、钻研业务知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这是对各种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在工作中,如何做到“专”,这不仅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要致力于在这一领域内的探索改革和创新。这就要求今后在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开动脑筋,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处处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掌握知识发展的动向和趋势,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

4、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正气,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今后要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多与群众和党员谈心、沟通,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以上是我的个人剖析及整改措施。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永葆工作热情,努力实践诺言,欢大家监督我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