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交通水利系统联合举办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专题辅导讲座

县交通水利系统联合举办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专题辅导讲座

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为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3月21日下午,县直交通、水利系统在县党校联合举办了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专题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好鹏主讲。县直交通、水利系统各委、办、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150多人参加了讲座。

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在辅导课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好鹏就转变领导干部作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提高行政执行力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在转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传达贯彻了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强调要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他说,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必须明确目标、措施有力;必须严格责任、狠抓落实;必须加强监督、严明纪律。在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方面,韦书记引古博今,通过大量活生生的案例来论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扎扎实实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在提高行政执行力建设方面,韦书记声情并茂地强调了行政执行力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建设责任、法治、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实现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具体体现,也是转变领导干部作风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手段。

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韦书记的讲课,充分体现了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高尚情操塑造人、用廉政文化教育人、用优秀的作风鼓舞人的深刻内涵。通过专题辅导学习,使大家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建设的自觉性,扎实推进交通、水利系统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对查摆问题,剖析原因阶段的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