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我会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初见成效

我会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初见成效

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我会从2月28日起,开展了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全会各部室委和全体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转变干部作风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在动员部署阶段重点抓好思想发动、学习培训、组织讨论三个环节。通过思想发动和学习讨论,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到了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整个活动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全会各部门严格按照我会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标准,保证时间,学全内容,全员覆盖。

我会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邓小平、、等中央领导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构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传达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并在通读文件内容的基础上,重点篇目反复学、深入学,努力把握精神实质。以部室委为单位,以干部为主体,采取有分有合的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大讨论,认真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讨论中央和自治区领导的有关重要讲话、文件及本会党组书记的动员报告,使全体干部增强对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端正态度,迅速进入状态,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为加强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宣传动员的效果,我会充分利用墙报、简报、网站宣传报道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情况,重点在广西残联网站开设了内容丰富的《自治区残联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专栏》,扩大宣传效果,促进学习交流,广泛宣传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动员、学习和讨论,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增强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意识,激发热情,积极投入到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活动中去。通过学习和讨论,增强了全会干部为基层和残疾人服务的意识,并在实际工作中为残疾人办了实事、解了难事。如领导小组组长凌茂娟、副组长刘红光在认真组织全会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同时,认真研读文件,做了大量的读书笔记,写出了有份量的心得体会;宣文部主任周树红认真学深学透文件讲话精神,对本会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组联部主任黄亮维除了积极组织学习讨论组完成学习任务,并检查督促每人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外,还组织召开了五类残疾人代表和社区座谈会;效能办的成员黄美亮、李桂芳、沈静、严华、黄河等加班加点完成全会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材料准备、宣传、组织、检查、评比等繁重的事务性工作,常常从上午8点干到晚上10点,甚至12点,中午吃米粉,晚上吃快餐,从来没有过休息日;办公室干部王启亮同志没有参加效能办成员,但他除了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外,主动帮助做好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有关的文件材料交换和处理工作,并在广西残联网站上开设了很有特色的自治区残联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专栏;办公室黄仕荣同志重度胃出血,为了做好广西残联办公和综合培训大楼、展能中心的建设,出院第一天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理事会办公室主任李瑞祥同志,他的父亲3月5日刚刚去世,他简单办理后事便回单位投入到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中,组织办公室和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研究解决提高服务质量、加强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和改善机关办公条件;维权部只有2名干部,主任黄善梅是本会领导小组成员,干部黄河是效能办成员,他们统筹兼顾,确保业务工作和效能建设“两不误,两促进”,3月9日参加集中学习和领导小组会议后,中午直接赶到朝阳广场处理了一起突发性的残疾人群体上访事件;我会组织开展了以“城乡联动,共同关注青少年听力健康—珍爱听力,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活动,并于3月3日爱耳日当天,组织自治区和南宁市多家医院30多名专家和医生到朝阳广场开展活动,直接为300多名群众提供保健、预防和治疗服务;经充分筹备,3月7日初步促成了日本《JICA中国中西部康复人才培养项目》在我区实施,给自治区康复中心增加配备设备,从资金、技术上支持广西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我会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下阶段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中,将进一步努力做到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确保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