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领导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银行领导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银行个人剖析材料

按照县纪委《关于200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考核的通知》的精神,根据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就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认真查摆,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反思,对党性、党风及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挖根源,深刻剖析。

一、以往的思想、工作回顾

我做为一名普通的领导干部,经常把学习作为修身、做人、为官的头等大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思想素养,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对上,自觉接受和服从,把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用权,清清白白为政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摆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从大局出发,凡事的大局为重。从不自以为是,坚持做到按原则、按程序办事,不以权谋私。工作中奉行人人平等的原则,不拉帮结派,不搞亲亲疏疏,做到心口合一,秉公办事,切实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

二、存在的问题

(一)在思想作风方面对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改造主观世界上有一定差距:

1、强调业务学习多,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少。我过去认为现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重要应把精力放到学习市场经济和政策法规知识方面,而政治学习对工作影响不大。因而出现了注重业务学习多,注重市场经济知识和政策、法律、条规学习多,对政治理论学习减少现象。

2、理论学习缺乏自觉性。我作为一把手,自身形象如何,对干部职工影响极大。平时,理论学习缺乏自觉性,总认为工作忙,没时间,不是千方百计挤时间进行学习、武装自己,客观理由多,主观不努力。

3、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不够。具体表现在:一是对邓小平理论缺乏全面理解;二是有时理论的动用采取实用主义的态度,对符合自己主观愿望的,就断章取义,大讲特讲,用足用活,与自己想法不符的,就避而不谈,或只是谈而不落实,更不去思考,也不去探讨研究。

(二)在工作作风方面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缺乏雷劢风行、紧扣死抓紧的作风

1、工作布置多,抓落实不够。有很多工作想到了,看到了,也安排布置了,但在抓落实上有所不足。一向重视解决具体问题,对领导班子和股、所长的工作强调不够,致使工作成效不明显。

2、协调处理问题多,业务应酬多,事务性工作多,影响了抓大事讲大事的时间和精力。整天忙忙碌碌,星期天几乎从未休息,把副职和中层干部拉的也不得安宁,缺乏纲举目张的工作方法。

3、工作有急于求成和保守留退路思想。自己虽然年轻,但是在领导岗位上担任重要职务已经近20年,无论什么时期,无论走到哪里,总想把事业干好,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同志,以不做亏心事、愧心事,强调对领导的指示和局里工作急于求成,缺乏开拓创新的思想。一直认为只要把外部环境协调好,内部凝聚力增强好,维持好原来好的基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存在不贪不占、不超不退、按步就班的思想。

4、总体较务实,但也有形式主义。如在注重树立物价形象中,做了些表面文章,在迎接上级繁多的检查中,也有不实事求是的现象。

5、对执法人员教育管理力度不够,整体人员素质应进一步强化,特别是要警惕个别人在执法行政中少为吃、拿、卡、要行为,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三)生活作风方面随大流

在经济问题上虽然对自己要求很严,做到不贪、不占。但在其它一些地方却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自律意识不是太强。具体表现在,有进有超标准接待和吃请现象,有时有公车私用现象。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

综合以上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中存在的问题,究其原因,重要存在于两个方面。

(一)就自身主观因素而言,重要是理论学习自觉意识不强,对上级的指示精神以致于落实不够雷劢风行。

(二)就客观因素而言。重要是一些制度还不够健全,已经形成的制度落实不够,有的形同虚设。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深刻领会“三个代表”的精神实质,重新审视自己的思想,树立改革观念创新观念和服务观念。把学习当作作人、修身、为官的头等大事。学习政治,增强政治敏锐性;学习上级政策,把握好正确发展方向;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决策水平;学习外地经验,促进开展工作。

(二)要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头脑的清醒和坚定

首先,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严格、认真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决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其二,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上看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其三,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自觉做到局部服从整体,下级服从上级,做决策、办事情要从大局着眼,服从大局,服务大局。

(三)牢记宗旨意识,强化价格监督服务

要认真落实江总书记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作决策、办事情,要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有机的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次,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正当利益。其三,要脚踏实地,干事创业。要把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凝聚到工作中,在自己任职期间扎实的为社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

(四)加强廉政意识、防微杜渐

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规范,把增强班子团结作为干好工作的基本保证,把个人关系和盛情作为工作的一种延伸自己的行为,树立自身良好形象。更要加强自律意识,防微杜渐,坚持原则,做到一身正气。

(五)转变工作作风,把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要树立上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挤时间、抽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对分包的基层联系点要多过问,多查看,积极参加基层联系点的会议和活动。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并总结经验,以点带面,指导全局工作。同时要把各项重大工作置于广大职工的监督之下,定期召开职代会。切实以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以上自查,从主观上说,我是重视的,查摆问题是认真的,但毕竟我觉悟程度有限,可能会有疏漏和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