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剖析材料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上的讲话

党员剖析材料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上的讲话

***所党支部在第二批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经过第二阶段的深刻剖析和认真评议,我支部基本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经市委派驻督导组审核、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检查,同意我支部转入第三阶段的整改提高工作。今天,我们召开这次转段动员会议,主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市委、局党总支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动员会精神,回顾总结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安排部署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任务,动员全所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目标,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搞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推进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向纵深发展。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正确估价成果,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整改提高工作的主动性

我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第二阶段以来,我们充分认识到这一阶段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性,狠抓了征求意见、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定格等七个重点环节的工作,在此其间,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工作认真,党员和群众态度真诚,工作成效明显。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组织再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后,我支部紧紧抓住提高党员思想认识这个关键,组织党员有重点地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章》及十六大报告等所有必学篇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广大党员搞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奠定了较好的思想基础。(二)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我们主要通过四种途径征求对支部和党员的意见,一是发放《征求意见表》,进行无记名的征求意见;二是分别召开党员、群众、入党积极分子等座谈会,直接听取意见;三是设立意见箱、专线电话,向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征求意见;四是通过党员之间和党员与群众之间相互个别谈心征询意见;征求意见面覆盖所有党员,部分群众。对收集的意见,我支部又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类归纳、汇总梳理,向党员本人作了反馈,并对意见较多的党员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这次征求意见共收集到各种意见、建议250条,其中对党支部的意见25条、建设25条;对领导班子的意见25条,建议25条;对党员个人的意见75条,建议75条;这些意见帮助支部和个人反思问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三)明确标准,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为确保广大党员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撰写出高质量的党性分析材料,我支部严把“三关”,即党员个人严把个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严把党员关,党支部委员会严把最后关。我支部严格要求党员对照《党章》,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标尺,结合征求到的群众意见,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群众帮”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支部对党员个人的党性分析材料逐一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了党性分析材料的高质量。(四)严肃认真,搞好民主评议。我支部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带头做自我分析评议,带头评议其他党员,率先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互评时,都能够积极坦诚发言,其中既有思想交锋触及灵魂,又有感情交流增进团结,整个民主评议过程气氛热烈健康。

一个多月来,我支部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些许不足和差距,如党员个人思想剖析不够深刻、党员分析评议与工作实践结合得不够紧密等,我们要高度重视存在的这些问题,时刻提醒自己,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在下一阶段的教育活动中,我支部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扬我们的优良作风,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扎实工作,务求实效,以整改的高质量保证教育活动的高质量,让广大干部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二、明确整改工作任务,抓住重点环节,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满意

整改提高阶段是在前两个阶段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成果的关键阶段。我支部及广大党员要按照局党总支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具体安排,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

第一,进一步加深认识,精心组织好“回头看”。我支部要根据我系统工作实际,根据党员所从事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回头看”。要重点查看征求意见是否广泛、交心谈心是否到位、党性分析是否深刻、民主评议是否客观、边议边改是否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通过多种形式和行之有效的方法,切实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结合党小组的工作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紧进行补课,确保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第二,明确重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根据对照检查中找出的突出问题和党组织的评议意见来制定整改方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做到件件有答复,条条有落实,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整改方案要简洁明了、操作性强,力戒形式主义、泛泛而谈。要重点在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上下功夫,每项整改内容必须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整改目标、明确具体步骤、明确解决办法、明确时限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时,既要有长远打算,又要有阶段性要求;既要有明确目标,又要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每个党员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经党支部审定后,在一定范围向群众进行通报和公示,充分听取和征求群众意见。对问题找得不准确、整改措施不具体、努力方向不明确的要及时指出,帮助修改完善,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第三,联系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只是迈出了整改工作的第一步。整改提高阶段所要解决的问题,大多是影响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广大群众十分关心的问题。从我支部实际来看,要重点解决好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重点解决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思想松懈、工作拖沓、对党性认识不够深刻等;二是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工作方法、工作态度等;三是重点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对有纠纷房产的办证问题。对这些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分清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遇到问题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一般同志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个人整改过程要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情况和结果要在公示栏内公示,并组织群众代表公开评议,凡是向群众公开承诺的,一定要落实到位,务求让人民群众满意。

第四,坚持开门教育,接受群众监督。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让群众当“主裁判”.要及时公布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让群众知道改什么,如何改,什么时候改,预计达到什么目标,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支部要制定好考评方案,精心组织检查考评,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重新整改。

第五,加强制度建设,探索长效机制。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是从制度上巩固我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根本措施。要结合我单位广大党员的特点,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性要求,对一些带有规律性的问题以制度的形势予以规范,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完善“管党”目标责任制,重点健全党员学习培训、支部工作、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三、加强领导,切实实现整改目标

整改提高阶段是整个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这一阶段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一是发挥表率作用,强化领导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教育者,有别于普通党员,要带头参加整改,在落实“四个带头”上下功夫,即带头制定整改计划,带头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带头帮助普通党员进行认真深刻的整改。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分工,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把我支部教育活动抓好。二是要坚持善始善终,增强活动实效,我支部在筹划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时,要把确保取得实效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贯穿始终的关键来抓,按照局党总支要求,确保广大党员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接受群众教育,改进工作作风,帮助解决问题,使群众得到实惠,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同志们,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检验这次教育活动是否取得明显成效和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的关键性阶段。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务求实效的作风,持之以恒的精神,严谨细致的态度,扎实、稳步、高效地推进政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完成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任务,确保我支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所党支部

二○○六年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