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

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重要部署,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新阶段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这次教育活动规模大、范围广、层次深,是一次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机遇。自己充分认识到先进性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自觉主动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通过学习必读篇目,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个人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等各方面都有了较大提高,尤其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在教育活动中对照党章有关规定和“两个务必”以及“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认真反思了自己在党性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认识到与新时期合格党员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有针对性地查摆了自己在学习、思想、工作、作风、纪律、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存在的问题

1、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深度、广度把握不够,虽然平时较好地注意学习,但是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意全面、系统,所以政治理论水平不高。

2、在思想作风、组织工作纪律方面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参加党组织开展的活动不够积极,尤其在思想作风上不够严谨细致。

3、日常工作中,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百姓,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4、对反腐倡廉重视程度不够,平时只把自己管好,至于社会上出现的腐败现象听而不闻,视而不见,认为只要不行贿受贿,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政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就行了,其他事咱也管不了。

5、在理想信念方面,虽然树立共产主义理念信念,但认为实现共产主义宏伟目标距现实太遥远、太渺茫。在政治上,立场是坚定的,但是缺乏政治敏锐性和签别力。

6、在宗旨方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强,缺乏实干的精神,工作不扎实、不深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够。

二、存在问题原因

1、总认为自己参加工作多年学的理论差不多了,没有静下心来很好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缺乏系统的学习和深刻领会,既是学习了,也是流于形式,把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处理的不够洽当。自己感到在新形势下,不学习就落后于新形势发展的需要,理论水平难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要求。

2、在思想上仍然解放的力度不够大,新生事物的认识不到位,与市场经济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还不能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自觉地运用党章对照审视自己,放松了组织纪律性以及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3、没有很好地摆正自己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位置,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不全面,没有用党员的高标准严以律己。

4、缺乏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没有意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思想上对反腐败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5、缺乏对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系统全面学习和深刻领会。尤其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精髓理解不深。放松了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改造。缺乏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深刻认识,不能自觉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来澄清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一些模糊认识。

6、把党的宗旨挂在嘴上,没有很好实践党的宗旨,作为县一级直接贴近农村、贴近群众,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不强,保持同人民的联系不经常,热情服务不到位,工作作风飘浮,不实在,把自己没有当成人民的公仆,缺乏想为人民所想观念,宗旨意识淡薄。

三、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警惕的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全面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养成善于学习、善于研究思考、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和约束自己,克服学习上的形式主义和浮躁心理,从学习理论知识中吸取营养,充实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2、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克服工作安于现状,不求思索的风气,克服保守思想。今后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用新的思维、新的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增强组织观念,增强党性意识,履行好党员义务,坚决克服工作作风散漫、松懈,不够严谨的问题,规范自己的行为,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

3、今后努力自觉遵守党的章程,从思想上克服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百姓的思想,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向先进典型人物看齐,在平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根“弦”。

4、今后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准则,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坚决克服思想上的片面认识,带头广泛宣传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把反腐倡廉当作党的中心工作来抓,强化党性党风教育,自觉做到警钟长鸣,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腐败的浸蚀,始终维护好党的形象。

5、今后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政治立场上始终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揭批达赖分裂祖国的反动图谋,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麻痹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努力改造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克服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发工作。

6、今后努力改变工作作风,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从思想上树立起真正的公仆意识,经常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时刻把“群众欢迎不欢迎、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把关心群众疾苦放在心上,这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把实干苦干兴藏作为第一要务,下决心克服工作不深入,飘浮不扎实的行为,高高在上,说大话,不办事,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作风。树立实干苦干的精神,勤勉地为人民服务,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总之,能参加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感到很荣幸,也很高兴,也是学习提高,接受群众监督教育、反省自己、纠正错误、纯洁思想的大好机会。也是对自己的严峻考验,正确对待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正确履行好党员的义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地工作作风,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