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委员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知

镇委员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知

为持续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根据省市县统一安排,现将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准则》、《条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

《准则》、《条例》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精神,是弛而不息正风反腐的重要举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党支部和全镇党员干部,要在前阶段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保持组织机构不撤、工作人员不散、活动力度不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真正《准则》、《条例》精神入脑入心,成为加强监督、遏制腐败、规范言行的准则。

二、活动内容

(一)督导自学。

全镇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落实责任,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阶段测试等方式,切实把思想重视转化为行动自觉,督促指导本单位党员认真学、日常学。

(二)对照检查。

各党支部要开好党小组会、支部大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立足职能职责,深刻反思组织和个人在思想建设、“六大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纪律的自觉性。

(三)辅导培训。

上、下半年各开展1次以上集中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分片学习、组织宣讲等方式,对村社干部、农村党员、廉情监督员等党员开展教育培训,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四)考试考核。

将《准则》、《条例》等党章党规作为干部党纪知识考试、干部任前考核和廉政考核的必考内容,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严格开展考试考核。

(五)网络宣教。

县纪检检查网站开设专栏,刊载《准则》、《条例》等党章党规原文,设置知识解读、以案释纪、网上答题等栏目内容,开展网络教学,反映活动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办好远程学习园地。各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浏览学习。

(六)宣传引导。

把学习宣传两部法规作为党委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广播、会议等方式,广泛宣传学习教育、贯彻执行情况,营造学规学纪、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和舆论导向。

三、活动要求

(一)注重工作结合。

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准则》、《条例》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换届工作、解决群众身边得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工作相结合,加强保障,落实责任,统筹推进,以学习宣传活动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灵活方法。

全镇党员深入学习宣传《准则》、《条例》活动从即日起至6月底结束。各党滋补要及时动员安排,在完成规定性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灵活方法,创新方式,丰富活动内涵,提高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