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当前,作为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深化拓展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基地全面开展,各单位都确定了相应的活动主题,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令人欣慰,值得肯定。

无论以什么形式,都应当紧紧围绕基地和各单位的中心工作,注重实效,取得实绩。要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基地和各单位科学发展的经常性动力,在破解发展难题、完成重点任务中创先进、争优秀,要让争当先进有目标、争创优秀有方向。

争先进不停步,创优秀无止境,这是我们党对自己的一贯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走过场、不打幌子、不搞运动,必须形成长效机制,长期坚持,常抓不懈。无论是“四好领导班子”建设、“五好基层党组织”及“六先共产党员”创建活动,还是“忠实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活动,都属于创先争优。所有这些活动的开展,都应当服务于基地的中心工作,以工作业绩来检验活动成果。

就当前而言,基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瞄准全年的工作任务、瞄准“保良争优”目标,在全面、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中创先争优,让争当先进有舞台、争创优秀有路径。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先进”、“优秀”的科学内涵,结合具体的岗位工作实际,以全面实现“保良争优”目标为主题,以各自的工作岗位为活动载体,坚持行胜于言,把劲头聚集在“干”字上,真正与型号科研生产任务的时间节点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大家到科研生产经营任务最繁重的地方去创先进,到工作难度最大、任务最迫切、头绪最复杂的地方去争优秀,使创先争优更加符合实际需要,取得实际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创先争优,不单是你追我赶,更要你帮我扶,最终目的是完成共同目标、实现共同进步。正如李源潮调研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时所说的那样: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要带动全单位和全体职工创先争优,不能把党支部一帮人拉出来,搞自我循环,变成一个特殊群体。党组织先进,所在单位不先进,党员优秀,职工群众不优秀,你这个先进和优秀就没多大意义,就达不到创先争优的目的。单靠局部先进和个别优秀是完不成基地繁重的科研生产经营任务的,我们要通过党建带团建、带工建,将创先争优活动渗透到基地各项事业的方方面面,鼓励全体职工再接再厉、奋力拼搏,确保全面实现“保良争优”目标,提升基地能力水平,促进基地科学发展。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