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大学生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认识到学习是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前提和基础;通过学习,意识到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于本职工作,对大学生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要解放思想,改变固有思维的束缚、要统筹兼顾,协调各方、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日常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今天完成,绝不拖到明天,具体材料请详见:

最近这段时间参加了公司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我充分认识到了此次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提升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精神境界,并意识到要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必须结合本职工作。以下是对本次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

一、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的认识和理解

科学发展观的精髓内容可概括为: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极为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既有生产力和经济基础问题,又有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问题;既有当前,又涉及长远;既是重大的理论问题,又是重大的实践问题。

通过学习,认识到学习是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前提和基础

通过参加公司党支部多次组织的深入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相关理论,以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等等,使我感受到只有把科学发展观学深学透,围绕科学发展观进行解放思想讨论,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才能真正做到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进而将理论知识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三、通过学习,意识到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于本职工作。

首先,必须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水平。首先必须认真学习掌握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各项制度,要不断掌握新的业务知识,从而自身能力。在学习时要运用科学发展观,注意学习的方法,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不管学什么,都要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于利用。

其次,要解放思想,改变固有思维的束缚。要认真学习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而且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克服因循守旧的保守思想,改变固有且过时的工作方法,及时更新知识、转变工作方法,树立新观念、强化新意识,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理论涵养,增强工作能力。再次,要统筹兼顾,协调各方。在日常工作中,每个人从事的工作岗位职责不同,出现矛盾,意见分歧。这时,就需要与他们多进行交流沟通,相互了解,相互配合,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好工作。除此之外,还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日常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今天完成,绝不拖到明天。

以上是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感悟,如在工作中自己发现不了的问题与不足,敬请领导与同事们提出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