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野外强化训练心得体会

野外强化训练心得体会

到了训练基地,我们换上教练带过来的军装,就徒步出发了。一路坎坷到了宿营地,教练把我们四十五个人分成三组,每组就是一个团队。教练规定我们在二十分钟内来给自己的团队起队名、队旗、队歌和口号。大家集思广益,最后确定了我们队的队名是“朝阳队”,队歌是我们朱向东队长根据歌曲《我是一个兵》改编的:我们朝阳队,战斗力最强,锻炼了我们的毅力,团结创辉煌……

首先开始的项目是"信任背摔",它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信任与团结的重要性。同样,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也要充分信任自己的队友。同时,自己也要做一个值得别人信任的人。这样,我们才能团结起来完成那些靠个人根本完成不了的任务.

第二个项目就是“穿电网”,它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们小小团队的那种无穷的、向上的动力。在此游戏中由于我们没有经验屡次失败,眼看胜利在望,最终却又失败了。有好几次我都有了放弃的念头。后来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经过研究分析,终于找到了失败的原因,终于在天黑之前顺利的通过了电网。我们激动的欢呼雀跃,它让我体验到在团体的合作中,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与配合是不可或缺的,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一个个艰巨的任务。

接下来的项目是“盲人方阵”。当教练用布捂住我眼睛的那一刹那,我眼前一片黑暗,心里一下就没了底。队长领着我们摸索着一步一步向前走,这时真正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个盲人整天生活在黑暗中还要乐观的面对人生是多么不易,多么坚强啊!经过了困难重重,我们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组成了一个完美的正方形,完成了我们的任务。

晚上的篝火晚会让我们的心情得到了充分的放松,大家围成一个圆圈又唱又跳,把一天的辛苦完全抛到了九霄云外。

第二天的第一项目是“悬崖速降”。这虽然是一个个人项目,但还是能从中感受到队员摇旗呐喊、奋力加油的团队力量。这是个挑战自我,战胜恐惧的高空项目。站在十几米的悬崖上,我真的感到恐惧,但是没有退路,只能硬着头皮往下滑。刚开始时还算顺利,严格按教练的指示:手放在什么位置,脚放在什么位置。没想到滑到半空时不幸发生了,我的脚一下踩空了,整个身体悬在半空中转了起来,我双手紧握绳子,脑子一片空白,感觉到天旋地转。“怎么办?怎么办?”这时,就听到教练和队友的鼓励声传入耳中:“付,别怕,好样的,松松手中的绳子往下滑,没事的”。我按队友给我的指示终于稳稳的落地了。我从心里感谢我的队友和教练,是他们让我战胜了自我,战胜了胆怯。由此使我联想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们经常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们必须做出选择。能成功跨出就是海阔天空,退缩和畏惧只会死路一条。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才是我们的正确选择。在这个项目中,我和队友都做到了,我为自己和队友感到自豪。

经过两天辛苦而又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我深刻体会到了很多东西.我要把这种体会和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把它带给家人,带给同事,带给朋友,带给我身边所有的人。

此次拓展训练,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工作中不要因为不可知而畏惧;不要因从未尝试过而轻言放弃。只要坚持到底,成功终会属于坚强的人。每一次齐心协力的团结合作,每一次成功之后的热情相拥,每一次完成项目的坦诚分享,让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彼此之间多了一份了解,多了一份亲切,多了一份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