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初一新生军训有感

初一新生军训有感

*两校新初一学生军训于*月二十五日全部结束。今年的军训和往年一样,还是由我们求实全体体育组成员担任,十多天的新生军训真是感受颇深。

这是我来求实工作参加的第三次新生军训了,因为有了前两次的经验,这一次觉得没有了刚来时的那种生疏,同时也感到了自己在不断地融入求实这个大家庭。当面对着新生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心中油然生起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喜悦,是兴奋,是坦然……反正那种感觉是很微妙的。

记得刚来时的新生多多少少都带着孩童般的稚气,第一天训练时,大部分的学生一时还摸不着头脑,连最基本的站姿和坐姿都不会,都是我们老师手把手地去教。另外,再加上张校长每天早晨对新生进行校本课程的教育,不出几天新生们就稍微有那么点求实学生的样子了,自己的行为规范及道德规范有了很大的提高,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少。

今年的训练和以前一样,还是*两校分天军训,我们体育组老师还是每天奔波于两校之间,上午去东校,下午来南校。军训的内容还是队列练习和广播操的练习,这两项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队列练习能规范学生们的行为习惯,使学生改正一些不良的行为毛病。练好广播操更是少不了,因为广播操是我们求实的门面,是我们求实不可少的一面旗帜。虽说只有这两项练习内容,但好果想要搞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需要我们体育组全体成员不断地去练习去教育,一个个动作去教,一个个细节去抠,力求把每一个学生都练好,使之真正地成为一个标准的求实学子。

学生每天两小时的军训虽说时间不算长,但在一定程度下还是很有困难的。比如下午军训时,天气很热,老师要和学生一起面对高温来训练,一场军训课下来,学生们各个是满头大汗。我们体育老师也是如此,不光出汗,嗓子也都喊哑了。我们就买一些保喉之类的药来维护自己的嗓子,生怕再军训时喊不出声来。同时我们还要注意军训队伍里的每一个学生,怕他们因为天热,或身体不适倒在队伍中。军训前张校长一再叮嘱我们要观注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做到军训中的安全第一,万无一失。因此,每次练习课我们体育老师对学生们格外观注,生怕学生们出现意外。

随着军训一天天的度过,老师晒黑了,学生们也晒黑了不少。但最令我们老师欣慰的就是学生们行为规范一天比一天好,逐步把以前的不良习惯都改正了,比如站姿和坐姿上等。广播操虽然没有老生做的好,但做起来也算是有板有眼,真是各个方面都比刚入校时要好的多。说句自夸的话,这些都和我们体育老师的付出分不开。同时,我们体育老师也以锻炼好学生为荣,努力把进入求实的每一个学生都训练好,使之能够实实在在地融入求实中来。

我们体育老师在训练中需要感谢的人好多,首先感谢张校长为我们体育老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感谢东校李校长和南校王校长对我们体育组工作的支持。同时,也感谢各个班的班主任老师对我们的工作支持。但最最感谢的是我们的学生,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求实才有了生机,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求实才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