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初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初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今天,**高中初2012级新生军训即将拉开序幕!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将要为我校初一新生进行军训的武警8741部队的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以优异成绩考入**高中的初一年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

**高中是一所享誉省内外的百年名校,是一块成就梦想和孕育栋梁的沃土!它始建于1925年,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吴玉章先生任首任校长,是川东北最大的办学集团。在解放前的二十三年间,它被誉为川东北最高学府;解放后的几十年间(除时期外),一直是省级重点中学;2002年,创建为部级示范高中,20**年被评为“中国百强中学”,今年7月成功举办了“20**年全国中学生暨体育运动学校田径锦标赛”。八十几载风雨春秋,硕果累累。南高人用智慧与汗水夺得了全市高考十七连冠、全省国重综合排名连续四年第二的丰硕成果,20**年的高考成绩更是靓丽空前,有12名学子梦圆清华、北大!

为了实现了南高优质高中教育向义务教育的延伸与对接,20**年,**高中初中部成立了。**高中优质的品牌、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浓厚的文化氛围给初中部提供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弘扬诚勇,追求卓越”,把初中部打造成一流素质教育的窗口是我们的目标。长期以来,我们的初中教育既注重智能的训练,更注重人格的塑造;既注重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又强调动手能力的培养;既注重班级的整体进步,又关注学生的个体发展。初中部已毕业的2008级、20**级,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受到**市教育局高度评价。我相信,同学们的到来将会注入更新的活力与生机!

我们的同学们,是爸爸妈妈的掌中宝,在家养尊处优;从今天开始,有许多同学要住校,将第一次独立面对生活。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独立生活,学校安排了入学第一课——军训!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竞技台。

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军训要求:

1.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每一位同学都要遵守纪律,认真参加军训,军训期间,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请假。各班主任要亲临现场,协助做好组织工作。

2.不怕困难,刻苦训练。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在军训中,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特别要遵从武警教官的教导,听从指挥。

3.所有参加军训的同学,都要坚持到底不当逃兵。初一刚开始,我们不愿意看到有人输在同一起跑线上。军训结束,将进行会操表演,对在军训中成绩显著的集体和个人将分别予以表扬,对违反纪律的要严格进行批评教育。希望大家精诚团结,为班争光!

同学们,我们要以立志成才的激情,战胜困难的决心参加这次军训。从现在起你就是一名小军人,要有军人的勇气和意志!我相信:有武警8741部队各位军官的悉心指导,有全体新同学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军训一定会顺利完成。最后,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