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军训开营讲话

军训开营讲话

我们**实验中学在新校区里迎来了第一批的莘莘学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将接受为期三天的军事训练,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承担这项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向我校400多名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

**实验中学秉承了**一中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军训是我们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同学们进入新生活的第一课,是同学们接受素质教育的良好形式,通过军训能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在这短暂的三天里,我们同学们首先要战胜炎热天气,不怕苦、不怕累,让我们的意志力和自信力得到一次很好的磨练,这次军训是我们同学们成长的历程中一段非常有意义的宝贵经历,为了今后的发展,为了未来的成长,也为了学会做人,学会生活,下面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端正训练态度,增强纪律观念,善于吃苦,不畏艰难,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

第二:要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学习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赴汤蹈火的优良品质,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第三: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接受艰苦的训练,以教官为榜样,认真完成每个训练科目。

第四:要树立团队合作意识,珍惜集体荣誉,在这次军训中每个同学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一定要在教官的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让教官们感到**实验中学的学生个个是好样的。

同学们烈日晒不化你们的毅力,汗水带不走你们对学校的热爱,我相信在全体教官的教导下,大家团结一致,一定会很好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短暂而紧张的军训生活一定会给同学们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最后我相信通过你们辛勤的付出,**实验中学20**年新生的军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