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有感于实现伟大中国梦2篇

有感于实现伟大中国梦2篇

第一篇

今年5月上旬起到7月,省委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为响应上级的号召,我乡也轰轰烈烈地开展了这个主题教育活动,并且每个人根据对这个活动的理解谈出自己的感想。我认为这个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是《中国梦》。何为“中国梦”呢,将“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可以说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我认为,梦即梦想,实际上是一个目标,一个追求。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只有当国家梦分解为我们的个人梦,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我们的个人梦想汇聚一起,“中国梦”才会更有力量。“中国梦”是我们的国家梦想,也是我们的个人梦想。

2013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热烈飞扬,因为梦想变得无比的厚重。承载全中国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

国家是由我们每一个个体组成的,铸就“中国梦”,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情,来源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铸就“中国梦”需要从我做起。国家梦很抽象,很宏观,但是化解为我们的个人梦可以很微小、很具体,可以是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可以是孝敬父母,带着他们去旅游:可以是努力工作,攒钱买房;可以是努力进取,力争升职……相对于我们的国家梦,个人梦想确实是微不足道的,可正是这一滴滴水珠汇聚成了波涛汹涌的大海。每个人的努力进取,则是国家的繁荣向上;每个人的努力工作,则会推动国家经济的发展;每个人对幸福的不懈追求,则是社会的和谐幸福……我们每个人的个人梦想的实现,汇聚起来则是国家梦的实现。

请别说“中国梦”与你无关,别说“中国梦”太过遥远,别说“中国梦”太过飘渺。“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这种努力来源于你每一天的认真生活,来源于你对每一项细小工作的认真对待,来源于你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来源于你对未来的无限希望,来源于你对我们伟大祖国的热爱!

各位同志,大家共同奋斗,加油,为实现提出的伟大“中国梦”发出自己的每一份光和热!“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

第二篇

“两个一百年”目标更明确

一个词汇,一个拨动人心弦、激动人心灵、振奋人心劲的词汇,正在我们亿万中国人心头回响,它成了当下中国社会的最强音,它叫“中国梦”!

党的十八大和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目标的提出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对国家、对民族的高度责任感,反映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全党全国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深刻领会“中国梦”内涵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都有追求幸福生活、享受幸福生活的权利。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的第一次讲话中就说到这个问题。他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些话说得多么实在、具体、亲切。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让我充分认识到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推动及我们乡的各项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梦”也是我的梦,更是我们大家的梦。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让我更深刻地领会了当前全省的形式,我们必须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发挥“能够战胜一切困难、不被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牢固树立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的强烈意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和平年代就要,人心思稳、人心思安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但也看到了,在社会不同领域、不同层面,还存在一些不稳定、不和谐因素。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让我认识到加强法制建设、道德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和服务,凝聚起推动全乡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和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实现“中国梦”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就要心往一处想。

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成就“中国梦”

俗话说:有梦就有希望,目标明确我们才能为目标去奋斗,只有人人都树立一个“中国梦”,这样才能凝聚更大的“中国梦”。只有树立了梦想我的工作才有了方向和目标。

目前,我乡地处偏远,属于典型的农业乡镇,交通闭塞制约了我乡的发展,近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梓江大桥即将竣工通车,这既是的发展机遇,也是的发展挑战。首先我要明确党委政府确立的发展目标,结合我自身的本职工作,协助做好办公室常规工作的前提下,努力做好的宣传工作,提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外部资金流入,从而助推的发展。

我决心把对中国梦的追求转化为我日常工作的动力,继续谦虚谨慎、兢兢业业,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脚踏实地,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