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党员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社区党员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在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中,Xx街道Xx社区工作站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活动总体目标,社区结合”五个好”、“五个带头”,以“四个一”举措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连日来的Xx社区学习实践“争先进位谋提升、岗位创优当先锋”主题活动,在次警醒我们社区党员、干部和员工思想。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先进性不是口号;而是体现在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奋勇当先,作风上率先垂范”。

结合”五个好”、“五个带头”,以“四个一”举措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社区工作者紧跟着荷叶地街道的发展总目标相结合,认真学习掌握“四个一’即:“明确一个主题、搭建一个载体、打造一张名片、建立一套机制、”。围绕“争先进位谋提升、岗位创优当先锋”主题,领会开展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学习型干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让党员满意、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满意的“一创双争三满意”活动的意义;不断增强我们党员干部和员工的责任意识、作为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我们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层。

“创先争优”争创的到底是什么?有的人说了,“创先争优”就是创先进、争优秀。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认为;“创先争优”的重点并不在这个“先”和“优”上,而应该是在“争创”的过程,也就是说,“创先争优”的价值并不应该仅仅集中体现于最后“争创”出来的“先进”和“优秀”上面。社区工作繁多而杂,每项工作都必须带着责任感、使命感去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通过扎实的工作,得到居民的认可,才是我们的目的。一句话,“争先进位谋提升、岗位创优当先锋”主题活动,是一种激励我们在社区基层的具体工作中继续奋勇向前的手段和动力,是对在和谐社区示范区建设中表现突出、工作业绩突出的建设者们的一种鼓励。通过学习我认为作为社区工作者“争先进位谋提升、岗位创优当先锋”应扎实地从一下几点做起;

一是做好学习实践的模范。学无止境,热爱学习、努力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社区工作者应自觉将遵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带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要做到虚心向书本学、同事学、居民学,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高自身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执行力,争做勤学善用、勇于创新的模范。

二是做好服务居民的模范。坚持全心全意全力为居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社区工作者基层最一线,最根本就是要做到真心实意帮助居民排忧解难,要扑下身子,经常深入到居民家中,深入群众,掌握社情民意,真正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想、所急;同时还要主动联系服务居民,力所能及地为居民特别是生活困难的居民解决生活困难,与同事共同努力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居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密切同居民的父老乡亲关系。

三是做好敬业奉献的模范。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争创佳绩的最好诠释。社区工作者应牢记“小巷总理”的教诲,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弘扬正气,做好表率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本着对居民和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极强烈的责任感,尽职尽责,真正做到埋头苦干,把单位的事当作大事,不计私利,为社会主义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

总之,此次的“争先进位谋提升、岗位创优当先锋”学习实践中离组织的要求还很甚远,但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会继续努力,以行动诠译责任,绝不做“言语上的孔雀毛”;为Xx社区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