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女人是一场修炼》读书心得体会

《女人是一场修炼》读书心得体会

有人说世界因女人而美丽,读了《女人是一场修炼》后,我要说世界因女人而坚强。《女人是一场修炼》是尹岩所著,尹岩不仅是一个作家,还是悠季瑜伽创始人,她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奋斗,取得了事业的成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并告诉我们一个哲理:对女人来说,无论起点在哪里,都可以通过对自身的修炼,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由原石修炼成钻石。

尹岩是女中豪杰,她的经历、她的成就证实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道理。我国是一个女杰辈出的社会,古代有花木兰替父从军,建功疆域威震天下,有李清照词赋甲众,胜过男儿流芳百世。今有张海迪身残志不残,发愤学习,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创作了不少文学作品,成为“当代保尔”。读了《女人是一场修炼》,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女人,只要刻苦努力奋斗、始终不懈追求,完全可以象男人一样,取得成绩,成就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

我是一名现代女性,是供电企业负责女工工作及民主管理工作的一名中层干部,要刻苦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必须忠实践行国家电网公司“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我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要做到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取得优良成绩。

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我一是要勤奋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有关中国梦的论述,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工作业务知识,做到自觉学习、善于学习、勤奋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具备做好本职工作的岗位技能。二是要转变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调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促进供电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具有担当精神,凡是上级决定了的事,我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做到坚决照办,全面落实,一定办好;纵然是身陷困境,纵然是千难万险,也敢于顽强拼搏,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取得胜利。四是具有奉献精神,要甘为人梯,象“春蚕吐尽青丝,蜡烛化成灰烬”,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体现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精神,干出优异工作成绩,为供电事业发展殚精竭虑,建功立业。

做到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取得优良成绩,我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加强民主管理,不断探索和丰富民主管理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做到倾听职工心声,让职工表达意愿,调动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贯彻落实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要创新民主管理的方式方法,增强全体职工的民主意识、参与能力,鼓励职工积极献计献策,提合理化建议,形成浓厚的民主管理氛围,以民主管理工作的深入发展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作为一名女工干部,我要认真做好女职工工作,充分发挥女职工的“半边天”作用。我要组织女职工勤奋学习,提高业务技术,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建功立业,努力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作贡献。要教育引导女职工承担照顾家庭的责任,呵护家庭的幸福和美满,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家庭和社会奉献一份爱心。要关心女职工身体健康,配合企业行政共同做好工作,不让女职工从事有碍生理特征和身心健康的工作,每年让女职工进行一次身体健康检查,落实国家政策,保障女职工依法享有生育、哺乳等假,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女人是一场修炼》读完了,我要把所收获的读书心得,烙印在自己的脑海中,时时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做一名“无论起点在哪里,通过自身的修炼,通过自己的努力,由原石修炼成钻石”的女人,为企业和社会作更大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37°女人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华夏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女人世界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经济工业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