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读结果第一的个人感想

读结果第一的个人感想

才知道什么是客户,读了结果第一这本书。什么是客户价值。

能够成为世界最大的零售商,客户永远第一”沃尔玛。除了拥有强大的配套硬件设施外,与他客户永远第一”企业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三米微笑”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在一次对全球员工的电视讲话中说:想世界上任何零售商都做不到向你提出的建议,这其实很简单,也并不花费什么,但我相信它能够创造奇迹,对我顾客绝对是一种奇迹,而且我销售额会直线上升。因为这样做会让你人格得到健全,会让你变得外向,会在未来当你成为商店经理、部门经理或者地区经理,甚至是任何你想要的职位。这会给你带来奇迹,保证。

就看你能不能做到一些看似简单却很伟大的事情。书中孟老师有这样一句话:什么是不简单,其实奇迹离我很近。把简单的事千百次地作对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容易,把容易的事作对千百次就是不容易。山姆沃尔顿的成功绝非故意却是一种信仰的投资,坚信我现在所走的道路!

对于产品专员的工作也有了初步的认识,刚来到公司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自从我看了《结果第一》这本书,更是让我对公司的文化,特别是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产品专员,要用最专业的学术知识,最精致的幻灯向公司的地区经理、客户或临床医生讲解我产品,结果就是认同我所讲的内容和我这个人,所以微笑是必不可少的同时,按时完成部门经理安排给我任务,积极协助她工作,也是客户,真诚地对她微笑,达成默契,提高部门工作效率;然后,公司所有的同事,从内勤到财务人员,都是客户,各部门间互相配合,同事之间互相学习,对事不对人,彼此微笑,共同营造一个开放的工作和文化氛围。

自从5月7日省拟中标价出来以后,就拿我这几天的工作来说吧。这几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调研竞品信息。当我看到产品目录和得到调研方法后,干劲十足的投入到调研工作当中,刚开始很顺利,但随着调研工作的开展,问题、困难随之而来,所以我放弃了一些产品的调研,而且有一种侥幸的心理:就这么几个没有做,领导也不会说什么的现在想来,却是做“任务”而不是做“结果”而且存在严重的依赖人格。调研竞品信息这件事情对于公司非常重要,结果就是公司要根据调研的信息制定产品政策和重点工作的部署,而我做这件事情的结果就是要尽可能完善的准确的向公司提供我调研结果。由于我严重的依赖人格,使得这项工作到现在仍在继续,其他工作也不能顺利开展。这里,要检讨,向我自己的内心,向我选择走学术这条道路的信心检讨!

持续客户价值的追求是必不可少的生存的基础,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通过对公司产品的基本了解,对公司的产品非常的有信心,觉得公司产品在各个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疗效方面,可以说公司在选择产品和项目这一块做的非常的好。但是如果我要超越对手,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就一定要有持续的独特的客户价值。做的药品,关乎人类生命和健康的特殊的商品。麦当劳为何会成为经济危机中唯一实现盈利的公司,就是因为他提供了放心”觉得用一个词来提供我价值非常的合适:良心!

大概意思是这样的刚开始选择做这个行业是因为他高利润,还记得前几天开会的时候苗总说的一番话。直到有一天一个五六十岁、偏瘫在床几年的患者用了药后,亲自走到公司对我千恩万谢的时候,内心的震撼和感动,那种感觉是无法说出口的也许我所追求的并不仅仅是钱财。孙总也在战略计划中明确的提出我使命:通过提供值得信赖的药品,保障人类的健康生活”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独特的客户价值!

通过我努力和实践,相信。这里,将没有权谋与钩心斗角,只有阳光开放文化;没有互相推卸的责任,只有勇于承担的后果;没有人格依赖的根源,只有独立工作的效率;没有平凡的个人,只有伟大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