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读将心比薪的心得感想

读将心比薪的心得感想

仿佛已经习惯了入睡前随手翻看几页,配有金色书皮的将心比薪》置于我床头已有好一段时日。直至困倦。先生笑我说我看书时像个小学生似的还会忘我读出声来。

人到中年,其实。对很多事情都已经难以拥有年轻时的热情,加之工作繁忙,家中琐事,总是希望能够寻求一份清净。但是不得不承认,对于很多事情我就像个小学生,站在门外,迷糊地窥探着屋内的知识。进入咱金融系统已经有个年头,岗位上也已经干了个春秋,已经算是个老员工了但是不得不承认,有时我还真会像个小孩似的抱怨、拖沓…但是自从读了陈军老师的将心比薪》后,犹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同大家一起分享我感受;下面我就将结合陈老师所说的员工应具备的七颗心”与自身的认识。

相应的每个人又都有自己的责任。工作是安身立命之所,第一颗心:责任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既然有了一个施展才能的平台,忠于职守、勤勉尽责就是最起码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每个人的岗位不同,所担负的责任有大小之别,但要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精益求精,却离不开强烈的责任心。其位,就得谋其政,就得尽其责,这是基本。

只是替老板办事,第二颗心:主人心。有人觉得我只是员工。但是一个优秀的员工与一个普通的员工的区别往往就在将自己定位为老板工作还是为工作而工作。而主人心,就是推动工作干劲的强心针,能将主人般的温暖反馈给工作。

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第三颗心:学习心。这个知识经济时代。不应该只顾着教育子女学习而忽视了自己。

但是有没有认真的想过,第四颗心:成果心。总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够有所回报。社会需要的什么,老板需要的什么,工作需要的什么呢,有没有对症下药呢,成果能够转换成货币吗?

会重用一个对人不忠诚的人吗,第五颗心:忠诚心。书中说到忠诚是一种职业生存方式。可以反过来想如果我老板。即使他才能卓越。

不一定是一个成功的人,第六颗心:感恩心。一个感恩的人。但是一个成功的人,必定是一个感恩的人。一个人要成功的话,必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应该懂得什么叫知恩图报。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处在一个集体之中,第七颗心:合作心。得记住这句话。有我团队。即使我经验老道,技术过硬,但是仍然容易忽略团体的力量,仍然会忘记团体的力量大于个人,仍然不会善用合作的力量去寻求更加简洁高效率的工作方式。

希望能够与同事们能够多多交流,以上的文字只是自己浅薄的认识。大家一起学习,学习的道路上我共同进步。不论我年龄、职位、兴趣或是特长,工作中能够做到将心比心,且将心比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