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读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的感悟

读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的感悟

最近看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这本书,小有感触,在此分享一下。

开始抱着一种好奇的心态去看这本书,很想知道怎样才能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但是看完了之后却感觉完全不一样。书中以感人的羊皮卷的故事开篇,接着讲了10张羊皮卷的精髓,然后是45周德行动计划,最后一部分是成功誓言。

这本书并不是我们所想象中的那样告诉你怎样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或者我们所认为的只适合推销员看,而是适合我们当今社会各行各业的认识去看,老师也好,医生也好,政府官员也罢,他是各行各业想成功人士必看的一本书。

书中以简明扼要的文字记载了羊皮卷的故事,羊皮卷的主人海菲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执着的信念,相信的力量,以及对卡奈的女儿丽莎爱情的执着追求,打动了柏萨罗,得到了羊皮卷,最终创造了自己的商业帝国。而保罗也一样,由于在传道期间,得不到人们的信任,但在圣殿听到的一种声音告诉他去寻找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他也凭着自己的顽强毅力最终找到了海菲,而海菲的仆人伊拉玛也是如此,数十年如一日的一直跟随海菲,最终也得到了自己所应得到的。所以整个羊皮卷的故事透漏的就是一种相信,坚持的力量。

而十章羊皮卷的内容记载了是个原则:习惯,爱,坚持,自尊,时间,情绪,幽默,心态,行动,祈祷。他引导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如何避免失败而不只是获得成功,要我们善待别人富有同情心,让我们永远鼓励自己坚持,选择了就要走下去,不要害怕失败,失败的又能怎么样呢?因为他还告诉我们:每一次的失败都会增加一次成功的机会,这一次的拒绝就是下一次的赞同,这一次的皱眉头就是下一次的舒展笑容,今天的不幸往往预示着明天的好运”所以永远不要害怕失败。勇敢地给自己设立目标,设立梦想,永远也不要担心目标过高,就像书中所说的一样:猪也有梦想,人活着就应改有梦想,梦想并不空虚,空洞,梦想的另一端就是你价值的归属点。

只要把你生命中的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过,把握现在,努力向前,去邂逅神奇的未来,没有恐惧,没有疑虑没有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