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工作鉴定

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工作鉴定

(一)农业项目进展顺利。

农业重点项目共32个,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完工项目11个。部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已通过省级验收,现代牧业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存栏奶牛达到1.6万头,林海万亩林场项目已流转土地3000亩,种植苗木2600亩。

(二)新兴企业项目投资活跃。

智恩汽车旅游制品项目总投资0.8亿元,厂房竣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明达住宅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已进行试生产;海耀新能源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3亿元,已完成投资0.6亿元;舜康节能环保材料项目总投资3.7亿元,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设。

(三)重大项目积极推进。

投资过亿元的大项目40个,上半年完成投资17.4亿元,占全部项目完成投资70%。其中翰星航空项目省政府已发函至济南空军,商请确定场址;德大铁路已竣工,正在进行联合调试准备,计划9月份通车;玉皇庙、贾庄两个示范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

(四)重点项目融资实现突破。

为破解政府投资项目融资瓶颈,我县与上海中国城镇建设基金合作成立了商河西部新城开发基金,我县出资20%、合作方出资80%,通过基金平台对基础设施、民生项目、西部新城开发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