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全乡落实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关于全乡落实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府工作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工作,认真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加快实施“特殊党费”援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程。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实施“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工程,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大户建设力度,努力促进农民增收。

根据县委、县府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的统一安排规划,结合我乡以农业经济为主的实际,我乡今年以建设“全国绿色原料基地”为契机和抓手,认真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大户建设,重点在抓好1800亩棉花、4000亩油料、2.5万头生猪、25万只小家禽、3500人劳务输出的基础之上,着重抓好500-1000亩海椒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采取种植大户成片种植和乡村干部、大学生村官领办示范种植的方式,实行“统一供种、统一育苗、统一栽植技术、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收购销售”的“五统一”种植模式,狠抓面积落实和工作落实。特别是乡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示范种植的桥楼村一社“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示范片,将在今年四、五月份成片种植海椒100亩以上,必将对全乡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

二、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快“特殊党费”资金援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步伐。

乡“特殊党费”结余资金援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项目工程,是经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规划,县发改委以射发改(2012)37号文立项批准我乡特殊党费援建4个村级活动场所,分别是我乡的铧头村、桂花村、新奇村和金竹村。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和县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大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目前,我乡的新奇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已基本竣工,铧头村和金竹村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即将完成基槽开挖,进入主体施工,桂花村因原选址地质基础方面的原因,现正在加紧施工场地平整。我们将按照县委和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的工作要求,确保在今年五月上旬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述四个村级组织活动建设任务。

三、认真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转变作风,为农服务。

一是认真搞好“挂包帮”活动规划,规划落实了1名县级领导(人武部政委钟正映)、6名乡级领导挂点包片,3个县级部门(县质监局、县气象局、县铁建办)和19个乡直部门包村,20名机关乡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帮困难户、示范户32户。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去年以来,县级领导到我乡开展农业农村工作调研和访贫问苦“送温暖”3次,县级部门帮扶联系村和困难户物资1.5万余元,并指导我乡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和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规划;乡直部门和机关干部开展帮户助耕7场次,结对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30余户,开展“送温暖”活动5场次,帮扶救助资金1.2万余元。通过“挂包帮”活动,不仅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而且改善了党群、政群、干群的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四、下步工作打算:

我们将以这次县委、县府对农村工作的检查、督查为动力,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再鼓信心,再添措施,加强领导,加大力量,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上述三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和全乡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