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震局工作年度报告

地震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2年,区地震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区地震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负总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上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查—分管领导审批—政务信息公开的程序,进行对政务信息的及时、有效的公开、。2012年度地震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采取定期、不定期地对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指正,并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配套文件进行修改、完善,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加大公开和宣传力度,扩大工作知晓面。区地震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实行首问负责制。严格按照接待、登记、督办、反馈程序,对群众实行谁接待、谁负责协调处理,一包到底的办法。二是对于所接待办理的每一件事进行登记,当时未能解决的,事后及时把处理情况反馈给当事人,做到件件有落实、有回音。三是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格按照《地震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办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区地震局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类、规划计划类、业务信息类等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地震局2012年度未收到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1条,包括单位内部、政府部门之间信息往来和向上级部门请示、报告信息。

(三)2012年度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无减免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2年度地震局无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地震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区地震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均为兼职人员,人数为2名。

(二)2012年度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为1000元。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区地震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在2012年度有了进步,但在日常工作中还存在着不足:

(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与进一步完善。

(二)主动公开信息范围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时效性需进一步提高。

2013年要结合地震局的工作实际,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二)逐步拓宽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对新的公开信息按照流程要求,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