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建规划局工作年度报告

城建规划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政务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城市规划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2012年,我局全面贯彻实施《条例》,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2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机构信息、公文法规、民生信息、社会管理等方面的信息。重点加强了社会管理中城乡建设重大事项及其进展情况的公开内容,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及时准确地了解我区各项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进展工作,不断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也充分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政府网站等渠道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共办理依申请公开3件,均同意公开,并按时对申请人进行答复。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2年共接到涉及保障性住房、城市规划、物业管理、燃气供热、工程手续办理等方面的咨询电话约300人次,我局均对相关信息进行了答复。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无。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目前,我局有1人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无费用支出。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数量上还需进一步增加,2013年我局将按照条《条例》要求,不断就以上问题加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