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政务公开汇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政务公开汇报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依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演讲的通知》政办电[]204号)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得到深入发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时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现报告如下:

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作法

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年来。依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方便群众办事,强化权力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落实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

(一)健全组织领导机制。中心成立了中心主任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专门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对贯彻落实《条例》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对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时限、内容进行进一步明确。并确定中心办公室(审计监督科)为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全面负责我中心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工作(部份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附后)

(二)制订公开制度规范。去年。除依法免于公开的信息外,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二、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失密审查工作情况

加强失密管理,为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激进国家秘密法》和市失密局意见,结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实际,中心制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失密管理方法》加强了中心信息公开失密审查工作。

三、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中心门户网站《住房公积金网》开通住房公积金政务信息公开专栏。专栏》分首页、中心介绍、政策法规、中心动态、行业动态、政务公开等九个栏目。共了63条信息,提供公共服务信息40126条。一是机构概况。主要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和内设机构信息。二是法规公文8条。其中行政法规6条;规范性文件2条。三是工作信息52条。其中政务动态51条;通知公告1条。四是公积金研究1条。五是公共服务40126条,其中提供查询服务(公积金缴存余额及个人贷款在线查询)39925次;解答住房公积金咨询留言201条。

2市中心归集科设立咨询电话和查询电话。中心归集科专门设立咨询电话。接待现场咨询7203人次,并提供免费复印服务,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

3其它平台。中心二楼服务大厅设立了政务公开专栏及公积金对账簿查询补登机等平台。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提高行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存在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扩展;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依照《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继续完善中心门户网站,强化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要抓好网上互动式服务功能的完善。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住房保障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天津财经大学

住房公积金研究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山西经济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