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防空办信息公开汇报

市防空办信息公开汇报

办对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年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演讲的通知要求。现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法

办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

及时完善政务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办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主任、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科(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工作。

(二)完善制度

制定了人防办政务公开制度》首问首办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办事公开许诺工作制度》等7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有关规章制度。依照市政府的要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依可据。

(三)积极宣传

一是公开人防收费。制作了人防行政性收费公示牌。对外公布;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公布人防收费规范和办事指南。

二是与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建立了疏通的链接。坚持做到将人防建设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活动随时进行信息。办副主任李明清同志座客电台行风评议热线,就人防的各项工作、法律法规与全市听众对话,受到各界的好评。邀请军分区首长作了一次人防电视讲话。

三是开展灵活多样的公开形式。值人防创立六十周年之际。发放人防资料400余份。举行人防工作监督员座谈会,宣传人防的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结合优化发展环境活动,将我办的职责职能发放到各有关部门和服务对象,使大家在解人防职责的同时,方便前来办事和进行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失密审查工作情况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低调运行。但是本着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因单位性质特殊。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失密审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办尽量有序政府信息,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务信息。年,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照市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办通过在各类报刊、电台、电视台及网络,人防工作各类信息60余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型

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领导简介、人防办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机构概况、人防部门职责、科室职责、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示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许诺书、行政审批流程管理许诺书、年工作目标、政风行风公开许诺书、干部、人事安排及奖惩、工资、福利规定、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等内容。

(三)政务公开形式

一是网站公开。市政府门户网站、省人防办网站、新华网-站等各类信息;

二是政务公开专栏上公开。通过办公开栏将政务信息对内、对外公开;

三是其他宣传载体进行公开。利用日报、人防》和相关文件及信息刊物等载体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年没有公民或组织向我办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年。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待改进方面

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年。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和更新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拓展信息渠道;二是进一步梳理我办所掌握的政府信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四是确保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公众查询;五是加强业务人员的业务技术培训和学习。加强与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寻求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