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年终自查自纠报告

党员年终自查自纠报告

为了更好地服务机关、服务群众,看到自身工作的不足,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本人按照我局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认真对照自己的思想、工作,查找自身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现将本人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对自身学习抓得不紧

虽然,平日我还是比较重视学习,但常常忙于工作放松了学习。作为我局生活服务处的一名科员,工作任务多而杂,往往只想把部署的各项任务完成,认为学不学都能搞好工作。

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满足于完成工作,需用时,采取“拿来主义”,现学现用,很少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工作和钻研业务知识。因此,触及知识表层的学习,没有深入细致地理解,难以在思想和专业技能上有所提升。

(二)工作思路不宽,方法有所欠缺

由于自己的工作能力有限,加上工作时间长了,对待工作渐渐缺乏了新鲜感。工作思路也不宽,常常习惯于按老方法、老经验办事,认为这样,可以不费太多的精力就可以完成任务。因此,工作中存在只求完成任务,不求任务质量的思想。碰到工作中的难题或者无关紧要的事情,常常采取拖延政策,不会主动寻求解决方案,而是等待办法自己出现。缺乏一种刻苦钻研、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

(三)服务意识还有待加强

后勤工作本身就应以服务为主,但由于日常工作事多面广、千头万绪,我有时对于难解决的问题还存在急躁情绪,这是没有牢固树立起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表现。对群众和机关单位迫切需求了解不够,没有想机关之所想,没有急机关之所急。工作方式简单,只是安于现状,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地干工作。

二、问题存在的原因

归根结底,上述问题的产生,主要还是因为个人思想上没有引起高度的重视,大局意识不强。缺乏学习的钻研精神,工作能力停留在表面,理论联系实际较少,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自身学习的不足,导致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不高,没有理解透彻先进的理论思想,从而让自己对工作的认识有一定的偏差。因此,服务人民的宗旨观念也不强。作为一名党员,没有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思想认识还是工作态度上都还有待提高。

三、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提出的问题和不足,我今后一定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和夯实工作水平,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为机关服务。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党员,勤奋学习是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因此,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同时,努力刻苦地学习业务知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稳步推进机关后勤工作发展。

(二)坚持观念创新,勇于开拓创新

一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解放思想,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凡是有利于机关发展,凡是符合职工群众利益的事情就大胆去做、大胆去干。二是改进工作方法。坚持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善于抓重点带一般,强化精细意识,努力实现点上突破、面上开花、整体推进。

(三)努力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认真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和服务态度,要“以人为本”,实现人性化服务,一切从干部职工的需求和切实利益出发,一切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注重服务态度和工作质量。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妥善处理好后勤服务中的各种问题,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努力维护机关的和谐建设。关心他们的生活,积极为他们解决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体现出服务中有管理,管理中有服务。继续为区级机关后勤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