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审计局统计工作自查报告

审计局统计工作自查报告

近年来,我局始终把审计统计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加强对审计统计工作的领导和投入,不断规范审计统计工作,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我局统计工作在上级审计机关的指导和帮助下,审计统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是从以下几方面作好审计统计工作:

1、领导重视,加强管理。

局领导重视统计工作,统计报表、统计分析报告和统计台账都亲自把关,使统计工作达到规范、完整、准确性。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经常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强调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个股室与办公室相互配合,力求使统计工作达到一个新台阶。并肯定统计工作成绩,对统计工作严格要求,对统计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都及时给与了大力的支持,极大的促进了审计统计工作的进步。

2、注重分析,服务社会。

局领导要求办公室负责人员按照审计决定、审计报告、审计调查报告的内容,据实填报审计台账和报表,做到台账中各统计数据与审计文书保持一致,台账数据与报表数据一致,上报数据与存档数据保持一致,如实反映审计工作。而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注意收集相关资料,选好统计分析题材,撰写审计统计综合分析报告、专题统计分析报告,按时上报。

3、规范档案,妥善保管。

及时将审计统计资料归档,进行妥善保管,保证审计统计资料的完整性。建立健全了《县审计局机关保密工作责任制》、《县审计局机关保密工作制度》、《县审计局审计项目案卷编目装订归档办法》和《县审计局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作业规程》等制度。严格审计统计保密工作,不得任意公布审计统计数据。

虽然我局的审计统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上升,但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完善的地方,主要反映在统计基础工作薄弱,而统计人员由于缺乏统计理论知识,工作经验不足,对审计的具体业务不甚了解,往往不能正确地将审计业务文书中所反映的问题准确地填列审计情况台账及报表中对应的统计指标。希望市局在今后的统计工作方面多组织系统化的培训,不断充实我局在统计工作方面的正规化。使我局的统计工作达到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