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息简报规范化管理自查自纠报告

信息简报规范化管理自查自纠报告

市纪委监察局:

按照党办发124号要求,我中心对信息简报和内部刊物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中心信息简报基本情况:

中心内部信息简报载体有三种:

《大厅信息》编辑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动态信息,一是为市委、市政府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二是供窗口、部门及县(市)区中心交流学习;

《情况通报》一月一期,主要对每个月的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办件、电子监察、信息报送、纪律、服务等情况)进行汇总,向窗口部门和各县(市)区通报;

《学习与实践》是中心党总支为中心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创办的内部资料。

二、落实党办发82号文件情况:

今年八月份,在接到《市信息简报规范化管理办法》后,我中心按照办法要求,认真对照,对中心信息简报载体进行清理整合。

一是充分发挥网站及电子政务平台作用,减少纸质信息简报。《学习与实践》已暂停编印,《大厅信息》、《情况通报》继续编发,通过协同办公向窗口和窗口单位发放,纸制品只限向在外的信息网络不畅通的个别部门和分厅、县(市)区中心发送。充分利用市党务政务网、政务服务网等网络平台对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进行宣传。

二是严格执行《办法》规定的信息简报报送程序。按照市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信息报送规定进行报送,不再直接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报送信息简报。

三是切实提高信息简报质量。今年以来,中心对信息工作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增加了考核激励措施,对政务服务信息报送做出了新的要求,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取得了实效。

今后,中心将严格按照党办82号和党办发124号文件要求,做好中心信息简报规范管理,求质求效,保质保量完成信息报送工作,做好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