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半年安全自查报告

学校半年安全自查报告

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抓好安全工作,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保障,“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这是从领导到老师的一条信念,我们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0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在校长的指挥下,我校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彻底全面地排查治理,竭尽全力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具体对以下几方面进行了自查,并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一、消防安全

我校于5月6日对校内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按照国家防火安全标准,检查我校的消防设施,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各项均符合标准,尤其对我校的电线线路进行了严格检查,对一部分相对老化的线路进行了更换,不留任何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交通安全

学期初,我校对每一辆学生通勤车进行了检查,确保无拼装车、报废车、个人机动车接送学生,并分别与学生通勤车车主、学生家长签订了协议书,要求车主确保接送学生车辆经检验合格并定期维护和检查,确保车主驾驶资质符合相关规定,确保无超员现象;同时通过班、队会等形式对骑自行车和步行的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以保证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

三、设施及场所安全

我校组织后勤主任、体育教师等相关人员对学校的锅炉、厨房、体育场地和器材、围墙等地进行了排查,均未发现安全隐患。针对幼儿的特点,为幼儿园设置了专门的厕所,确保幼儿的安全。

四、房屋校舍安全

针对我校校舍连年漏雨的实际情况,组织专人负责,对校舍进行了严密的排查,发现前栋房存在以下问题:部分笆柴遇有多年漏雨腐烂脱落漏瓦;有五架柁的爬杠腐烂;叉木架脱落二十多根;房盖严重塌陷,凹凸不平,随时有坍塌危险,危及校舍的人身安全。为此我校通过设立障碍物,粘贴标语等形式,加强学生管理,召开晨会、班会加强宣传禁止学生到危险地玩耍;并及时以危房报告的形式上报舒兰教育局基建办、水曲柳人民政府、水曲柳中心校。

五、食品卫生安全及传染病预防

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期,为此我校坚持对教室经常性的消毒;并召开了食品卫生安全及传染病预防的常识辅导,教育学生什么是三无食品,怎样预防食物中毒,食品安全的十原则,怎样预防传染病等相关知识,并组织学生接种疫苗,确保学生安全。

六、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教育实施

我校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建立了完善的安全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对各项安全工作做到了定期不定期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并且,我们每个月都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及教师进行安全知识辅导,每个季度又针对季节特点对师生进行相关安全知识讲座,做到安全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