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局商业贿赂自查报告

建设局商业贿赂自查报告

通过反复学习,根据局里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加深领会,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目的和重要意义,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对照制度执行情况和操作规范性,对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特别是调入建设局工作以来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剖析,现将个人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识方面:通过此次专项治理的学习。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商业贿赂在一些行业和领域蔓延,建设领域也是其中之一,特别是规划审批、工程招标投标、项目发包分包、材料设备采购、项目预决算、资产评估、取得特许经营权等环节中,一些企业为揽项目、占市场、销材料、提高容积率、获取经营权,给予回扣或好处费,从请客、吃饭、送礼到技术服务费、顾问费、咨询费,方式越来越隐蔽,有的还以外出考察、赞助业内研讨会等貌似合法的形式出现。这种商业贿赂不仅发生在企事业单位之间,也出现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之间,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给国家造成很大的损失,对社会公平公正秩序造成了巨大的冲击。通过此次专项治理,使建设系统全体职工普遍受到教育,使部分人员的错误观念基本得到纠正,经营行为和行政权力基本得到进一步规范,防止商业贿赂蔓延,从而推进建设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形成行为规范、程序合法、监管到位、廉洁高效、制度健全的城市建设管理新局面,确保建设事业健康发展、工程建设人员健康成长。对我个人而言,一次严明政治纪律,加强道德修养和自我约束的教育机会。

二、自查自纠情况:学习结束后。按照自查自纠的重点,认真回顾本人近年来的工作,进行自查自纠。自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能做到廉洁自律,没有利用手中权力和执法资源接受或索取贿赂;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和影响力参与或干预企事业单位或相对人的经营活动,谋取非法利益;没有滥用行政权力支持企业垄断市场和不正当竞争,从中获得或收取回扣;没有利用给相对人通风报信或私下指点出主意而谋取私利;行使职能时不存在收受企业及相关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现金、有证券和支付凭证的行为。

三、一点建议:建设行业商业贿赂现象十分复杂。隐蔽性很强,特别是两区合并以来,局职能叠加,职能和人员构成情况都比较复杂,所以就要针对人员构成、职能分工区分情况,开展多样活动,不断提醒工作人员,提高警惕性,防止各种各样的商业贿赂行业发生。

虽然在商业贿赂行为方面自己未出现任何差错,回顾过去。但由于市场经济下建设行业个别环境所致,防止商业贿赂产生的形势依旧严峻。因此,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深刻吸取一些反面典型的教训,充分认清商业贿赂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正确行使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力,忠于职守,诚信服务,严守法纪,廉洁从业,为“构筑天堂硅谷,建设科技新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